close
駕訓課程大約是五天可以正式教完所有考試項目,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學問就在你是否可以獨自完成這十八般的機車彎道了。

教練本來在教完我正式考試項目後的第二天,就想放我在場內單飛,但是我歹哭歹活的,拉著教練衣角說:「不~行~啦~~~」,教練只好又陪著我多練了幾天,就在我被罵到頭已經發臭發酸的那一天,我突然心生放棄:「教練,您就讓我一個人在場地裡面自己練習算了。」本來只是心裡暗自murmur,沒想到教練還真的跟我說,要開始放我自己練習了。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握著方向盤開始在考驗車道內以不到1km的時速馳騁著,沒想到在練習過程中最無法掌握的S型居然一點問題也沒有,往前S又往後S,漂亮的沒話說,再搭配傻八最強的路邊停車秘技,我簡直想衝去辦公室跟小姐說,明天就派考官來吧。但是,為什麼我還是很沒種的杵在車道內呢?就是因為那個討厭的令人反胃的第一關倒車入庫,沒有一次不壓線,不是太早打就是太晚打,不是打太快就是打太慢,總之那根標竿很不得我的緣,我永遠對不到那個角度。

下課的時候,教練跟我說:妳回家好好想一想,妳為什麼不會倒車入庫?這種想的過程比我坐在旁邊跟妳講還重要。

聽到最後那一句,我突然眼睛泛紅,感覺教練背後有星海羅盤在不停轉動。

我又想起每每在我練習到一半時,駕訓班主人養的三隻大狗,會出來在車道衝刺的模樣,為什麼?為什麼同樣是放任,他們可以這麼狂野,我卻這麼受制於那刺耳擾人的叭八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