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這樣說,不管是哪一種語言,只要教過我的語言老師,都不會忘記我,每個外語老師都喜歡我。不管是小學時代美語補習班的老師,以前系上的亞西里或蘇萊曼,還是國外的哈里德、阿布都拉赫曼,通通都一樣。連在台灣的外語老師還是一樣對我念念不忘,我想,我真的是一個不會讓外語老師尷尬又認真的好學生。

好幾年前我開始在忠孝東路學日文,後來因為轉陣到地球村就沒再繼續,忘了中間落跑一年還兩年,總之再回到原來補習班,教過我的看到我都會喊一聲:ㄟ~林桑!

去年我到一個補習班去學西班牙文,旁邊路過一位西語老師安立奎,他居然大叫我名字...我還熊熊想不起來,才被他點醒,原來我們在五年前做過語言交換,喔買尬!這一年來因為先在日本,後搞論文,都沒再繼續學西班牙文,最近我開始又回去學,沒想到一進教室,那位老師就是以前在補習班教我的X,他一看到我就驚呼一聲:Cuanto tiempo!como es Japon?!(天啊!多久不見了~日本怎麼樣?)。不過,他跟別的老師比起來,還是略遜一點,因為多數的老師都叫得出我名字,只有X老師。唉~念在他連我去日本鬼混也記得,那就算了。

為什麼我要再回去念西班牙文是有道理的,因為聽說我之後住的那一州,有許多來自中南美的移民,所以現在學一點,到時候跟他們套交情,看看吃墨西哥塔可的時候會不會算我便宜一點囉~想起上回去美國麥當勞點餐,哇賽第一句說得是嚇嚇叫Hola!Quiero numero 2.(哈囉~我要點二號餐!)把服務生唬得是一愣一愣,但是沒想到服務生接下來當我真會說西文,開始用西文問我,大概是問要不要點喝的,也有可能是問要外帶還內用,總之我通通聽不懂,最後多虧站在旁邊已經看不下去的老O用英語出面解決,化解當時的尷尬與後面那些在排隊等我屁的人的不爽....Ooops I am sorry.

[ 認真說 ]我覺得有些外語課,真的就會讓人很喜歡,其實老師就是想很多活動,讓學生去練習、去說,我也很想做一個這樣的老師,讓大家在歡笑中學習,而不要只是做一個操練手.....嗯~果然是要去學一點東西,才會突破最近在工作上的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