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試終於結束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修改添加的部分還有一大堆,所以沒有特別興奮或是感動,又或者是現在還沒回過神來?我不知道,總之,什麼想法都還沒有。只是好像結束了一個暫時性任務,然後慢慢地、終於要邁向離開研究所的目標了。

我是一個特別容易緊張的人,已經28歲,每次碰到自我介紹都還是會臉抖到快要垮掉,但是今天的論文口試,很意外地,緊張的時間不太多,大概跟我把眼鏡拿掉有很大的關係。我在家演練的時候,對著鏡子用50分鐘的時間講完70頁的ppt,講完的時候只覺口乾舌噪,想起指導教授告訴我:妳講個25~30分鐘就夠了,還一直很擔心,沒想到真的口試起來,舌頭跟牙齒不是我的,硬是用25分鐘的時間就屁完。只是沒想到指導教授有非常多的話要說.....一個接著一個,頓時之間他們一個個的臉龐轉為黃韻玲、袁惟仁以及張宇,而我...則成為那在淘汰賽邊緣喘息的失敗者,等待著.....講評的結束!!!

不過事實上,我必須說三位老師給我的意見都非常中肯,也確實都是我文中並未提及的部分,要怪只怪我生性得過且過,對任何研究學問都不求甚解,很多地方當初指導教授都提過了,就是我自己懶惰不願意再更改。

回想這三年的生活,當初我是誤打誤撞進入研究所,一上要選課的時候「第二語言」?聽不懂。上語法課的時候,老師提過的那些人名,一個也沒聽過。但是我真的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她讓我開始接觸第二語言習得,讓我終於能夠找到屬於我的領域。事實上這個過程並不容易。

我想從今天起,當我再回想起研究所的這三年時光,將只有甘甜的回憶。: )


下面是我的奧斯卡得獎要謝謝的名單.....發自內心的感謝。

謝謝toshi、Inpa、阿當、K,你們讓十樓的生活變得更加寬廣。還有德明...我在亞熱帶的台灣卻永遠不愁中暑。

謝謝純培,如果不是你無私的貢獻,我的論文路真的會走得辛苦得多得多得多。我也為你加油。

謝謝yuexin,我進研究所以後有很多很幸福的事,其中之一就是:妳是我學妹。日文課隨時開班。

謝謝泰國四姝和masayuki,你們總是很熱血地幫助我。

謝謝大倫,今天突然讓我想起過去在山下辦演講的日子.....我慌慌張張,妳還是那樣的微笑很鎮定的說:沒關係。XD

最後感謝為這本論文的催生而祈禱的每位兄姐,沒有你們的祈禱,它是不會就這樣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