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qua Di Parma的藍色地中海系列,是一款很受歡迎的香水,我之前入荷了Bergamotto di Calabria,雖然跟我想的不一樣,可是我卻很喜歡。在有了正面經驗的催化下,我也買了大家都很推薦的Mirto di Panarea。不是因為名人幫忙打廣告,而是這款味道主打桃金孃,讓我很想知道,他會不會跟我喜歡的El Patio Azahra有一樣的感覺。

不過,來了以後,我卻不是非常喜歡。我看了一下成分,順便比較一下我喜歡的Azahar

Mirto di Panarea                                                                                  Azahar

前調:桃金孃、檸檬、香檸、羅勒                                                      香檸、桃金孃
中調:茉莉、玫瑰                                                                               奈洛利橙花
基調:杜松、雪松、琥珀 、還有馬蹄脂(不知道是什麼?)              琥珀、亞麻、麝香、檀木

我覺得前調的果香都被中調的花香遮蓋了,導致這款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過甜、過人工。雖然兩款都是主打著桃金孃,可是感覺卻非常不一樣,完全不會讓人聯想到有一樣的香味在裡面。我在想是不是因為Azahar的檀木基調,讓兩款香水走向這麼不同。

而雖然Bergamotto di Calabria的香味跟我想像有點不同,可是卻非常討喜,這款聞起來沒有甜味,就是清新果香,雖然留香度不長,可是讓人覺得很清爽,會真的讓你感覺到了藍色地中海。

前調:香檸
中調:生薑、雪松、花香
基調:香根草、麝香、安息香

我有點好奇這邊的安息香benzoin,他們說是myrr的其中一種,看起來確實是像,可是我卻沒有聞到這個味道,跟我從阿曼帶回來的那種濃烈感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