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跟我介紹過نتكلم這個網站,可是我遲遲沒有使用。نتكلم的出發點是非常有意義的,他搭起了阿拉伯世界因天災人禍而不得不成為難民的人跟阿拉伯語學習者中間的橋樑,想學習阿拉伯語的人可以上網購買時數,根據需要,他們會幫你找到一位「老師」協助你的學習。費用相較於其他比較專業的語言教學機構當然是便宜得多,但是使用者也要能理解不是每個母語者都可以當語言老師這樣的事實。今年夏天回台灣,我告別了過去幾年愛用的約旦網課學校,這次又剛好聽到學妹說她也是用這個網站持續進修,所以我就來試試。網站非常友善,第一堂課可以免費試聽。

我選了網站上一門新開的課,談阿語媒體。大傳新聞一直是我有興趣的領域,想起以前在科威特的時候,老師常常鼓勵我去約旦修一個新聞碩士回來,結果我到今天連約旦也沒去過,這次修這門課,算是稍稍彌補一下囉。我的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巴勒斯坦人,住在加薩。我們第一堂視聽課,可能是要完整介紹這門課的大綱給我,老師使用了很多的英文,我差一點就想換人了,可是沒想到在課尾,老師說,她其實也是一個自由工作媒體人,專門報導加薩發生的故事,我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好吧,既然是上媒體課,能夠有一位媒體人老師來上課自然是很好,只是希望接下來的課程我們能雙方都持續中文。

試聽課的內容並不太難,主要在談الاسلوب الصحفي,學了一些新詞彙:

مقالة افتتاحية
ارتباك
شفافية
منفع

一期十堂,我需要在學校開會前把這些課上完,感覺這裡暫時又要阿文轟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