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東餐廳。

表嫂一年一度來灣區出差的日子又到了,正想著今年要去哪吃的同時,男人從YELP上找到附近一家評價很好的中東餐廳。他以為某人去過科威特,唸過幾年阿文,就很懂中東菜,其實大錯特錯,在中東我吃來吃去還不就是那幾樣:Kabab、Shawarma,頂多加個Falafel。所以當男人從菜單上唸出好幾道我都聽不懂的菜名時,我就以「那些都是波斯菜,聽無啦」的藉口打發掉,內心也很囧。

這次去的餐廳在Sunnyvale主要大街上,如同前述,YELP的評價極高。因為想開點眼界,所以像是Hummus或是阿拉伯沙拉這種前菜我就跳過不點了,我們點了一盤Kibbeh。Kibbeh*主要是用一種名為Burghul的麥類炸成外皮,再包了羊碎肉、洋蔥、松果等內餡作成的小肉丸(??),餐廳另外附上中東餅皮,讓我們夾著吃。陶貴小童猛攻餅皮,導致我們一個人只吃兩三片,不過竟也有種飽了的感覺,餐廳免費附上的第二盤大家都視而不見.....

主菜我們則點了Mo, the King of Kebabs、Salmon Tabsi,男人又另外再點了一個羊肉Shawarma。

到正宗的中東餐廳,還是應該點個大肉串來吃的,正當我猶豫著要哪種肉時,男人眼明手快的挑了Mo, the king of kebabs這個名字取得很華麗的肉串,他的內容物是雞肉塊加羊/牛肉塊,一串各有三大塊,倒也是很名副其實,比起牛肉串,我其實更喜歡雞肉串,不知他們怎麼烤的,好嫩喔。Slamon Tabsi則是烤鮭魚加上濃厚的醬汁,醬汁基本底味雖是番茄,但卻有異國色彩,確實是在中東吃過的那種味。兩個主菜都堪稱優質。至於男人硬是要點的沙威馬,倒是還好,我在這邊吃過幾家沙威馬,味道都不錯,也差不多,因此沒特別認為這家的就格外好吃。

吃到這邊,我們一桌已經撐了。但是,我認為本餐最高潮的非最後我使出的殺手甜點莫屬了。中東甜點都非常非常非常甜,連我這個嗜甜的人都有點受不了,其中最讓我消化不了(可是住宿的阿拉伯女孩兒都好愛)的應該是當年蕭秘書笑稱的[看妳肥](Kenafeh)。而這家餐廳的甜點單上第一個出現的當然就是此號人物,我有點搖頭繼續往下看,終於看到我唯一一個喜歡的點心了,噹噹噹噹Baklava~~Baklava有別於我們去西餐廳吃到的甜點,他不是蛋糕而是一種類似小餅乾的千層酥,夾了一層又一層的堅果,最底部的餅皮則是浸漬了蜜糖漿。甜是真的很甜,但是你絕對很難放棄食用。以前老師們每次從約旦回來,都會帶一桶做伴手禮放在系辦,那個時候就已經讓我為之驚艷,餐廳是現做的,自然更加好吃。可是好小器,一盤才四小塊(是說這東西吃多了大概也不行)。連平常對飯後甜點都沒甚麼興趣的男人都認為最後加點這道是個好選擇,更別提非常愛吃點心的陶貴小童,馬上忘記異位性皮膚炎的癢癢,投入中東千層酥的懷抱了。

這是一家好餐廳,我誠摯推薦住在灣區想吃中東菜的朋友來此一試。

說到最後,講一些跟吃無關的裏心得。我的阿文在連續荒廢多月後,在這次的中東餐廳行中狠狠敲我一記。當男人跟我說要去吃DishDash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個阿拉伯詞彙,而當男人又指著牆上的阿拉伯女性傳統服飾笑問我為何她們要穿拼布衣時,我還是無感的無法將兩者聯想一氣。直到回家重新瀏覽餐廳網站,我才突然意識到,喔,原來Dishdash指的是دشداشة,中東人所穿的長袍。中東人的長袍在不同地區有很多說法,而dishdash似乎是阿曼人的愛用詞彙。至於牆上掛著那件被男人視為拼布衣的衣服,則勾起我另一樁往事。想當年在科國念書的時候,我們幾個台妹也跟著去買了幾件彩色女性長袍(對,不是大家想像黑黑包緊緊那種,是相當寬鬆而且顏色範圍極大的.....洋裝???),阿苗跟葫蘆買回來以後,覺得料子舒適,便拿來當做睡衣使用,而我的那件送給我娘親做禮物。不管是被拿來當睡衣還是當做喔咪呀給,那幾件飄洋過海的阿拉伯服,經過十多個年頭後,現在恐怕也不知下落何處了。

吃著中東菜,想起了我們一起在宿舍餐廳的時光。妳們還記得站第一櫃很愛跟我們抬槓的穆兄嗎?

 

[1]我後來在youtube上找到一個阿拉伯視頻,教人怎麼做這道菜。喔~在阿文中這道菜寫成這樣كبه مقلية ,發音應為Kubba(magliya)。中東菜的譯名a啊e的,加或不加h都有很多版本,本文中所使用的菜名以餐廳DishDash菜單上所附的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