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找了很久,我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沒有寫過當時看「想見你」的心得,可是,後來覺得是有可能的,因為當初大家都在瘋想見你的時候,我好像一直因為覺得男主太像高中時代某人(sorry,記憶差到連名字都忘了😅),所以雖然也是有把戲看完,可是怎樣就沒有辦法像周遭朋友那樣一起變身許太太。後來,發現韓國也要拍,而且男主是我喜歡的安孝燮,就滿心期待地等著這部片的到來。看完以後,第一,我終於真的抓懂時間線了,頓時覺得哇這部穿越真的是邏輯縝密;第二,我突然很懷念我們台版「想見你」,所以我又去youtube找了一下想見你的一些剪接影片,然後發現,光漢真的好帥,我當時到底在錯認什麼😂,然後我家這兩天的主題曲就是八三夭「想見你」跟伍佰「Last Dance」了。

走進你的時間,韓版「想見你」,大家應該已經多少從網路上看到各種比較評論了,我這篇真的就只是雪上加霜的驗證而已。

1. 演員跟角色
安孝燮真的很帥,所以我對高中生南時憲的他沒有意見,可是中年南時憲.....就,造型師到底是對他有多恨?為什麼要把他弄成這樣?好,南時憲可能到中年因為劇情關係需要感覺很陰鬱,可是那個髮型,我真的無法。女主角全汝彬,她演憂鬱權珉周我覺得OK,可是她演開朗的俊熙就還是少了一味,我覺得劇情在穿越回1998的時候鋪陳沒有做好也有關,不夠時間讓她發揮,讓觀眾跟著一起喜歡上98年的俊熙。至於其他人等,例如阿舅、無辜仁圭、跟邪惡燦榮都還可以。

2. 劇情推進
這部片劇情安排上幾乎都跟台版差不多,所以我等於是第二次看這個故事,已經事前知道下一集劇情發展,沒有感受到之前多重穿越造成的混亂。但是,我還是必須說,好像在女主二次穿越回98年跟男主穿越到2007都有一點不夠給力,台版想見你有很多橋段(例如安平十三妹),增加很多歡樂成分,可是韓版都沒有,我覺得這也是讓全片雖然把故事演齊了但仍稍顯失色的地方。

3. 配樂
看過想見你的都知道,穿越的秘密需要是一台隨身聽跟一首時代金曲。我覺得Last Dance真的是經典,因為不是韓國人,所以韓版選的音樂我無法點評,可是就沒有很引起共鳴。

這部片我推薦給美國同事看,她整個入戲,我們一度幾乎要在等待家長會的無聊空檔,在教室開一集來看。我最後的心得是,好想推看台版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