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親眼看到了貼著我那像鬼的大頭照的N1證書,已經一年了。

去年我還訂定了作戰計畫,戰到最後一刻(??),結果自從從考場出來後,我就再沒碰過日文了。這次碰到同是N1Pass的渣哥,結果渣哥竟跟我一樣,檢定考完後就沒有再讀書了,可渣哥人在台灣,還是看了幾部日劇,也去了日本,我則是一切全無*,日文功力盡失,非常想哭。

這幾年的模式一直是一年主攻一件事,去年攻日文,希望有朝一日能接個日文翻譯來爽一下,後來很感謝主,考試真的過了,翻譯從婆婆那也接了一兩件,過過乾癮,但是之後就改成全力拚英文,今年非常非常非常幸運地找到一個好教職,以後要再找到時間回頭去做翻譯,不知還有沒有這樣的可能。去年回台灣買的幾本日文書也拖欠至今都還沒時間翻閱,凹嗚~

呼,希望自己還是能努力找到時間溫習一下!

[1]後來想想,去年冬天好像還是有用功的去修了幾門網路日文課程,今年才真的是抱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