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Boston行真的很短,三天兩夜,基本上全泡在MIT跟HYATT,所以除了學術面,要新開一篇什麼美食面、友誼面、玩樂面好像也不成樣,另一篇與學術無關的只好提標「非學術面」。

 

【好心路人甲乙丙】

下飛機以後我本來打算叫車直奔會場,可是男人一直以不知名的原因鼓吹我坐大眾運輸工具,我只好拖著行李,從SKY LINE轉捷運,再轉公車。Boston的機場服務真好,坐SKY LINE免費,轉捷運又免費,但是我是鄉下俗,跳上捷運前非常害怕地一直想沒有票等下怎麼出站,所以又很蠢的出站買票進站,波士頓人請大聲笑我吧哈哈哈哈哈,買了票等了幾班,終於順利地過河,找到該坐的公車,這時卻又因為過站不知再次出包,帥氣司機好心告訴我這班車就跟236一樣,不停巡迴,所以乾脆陪他再繞個一圈,頂多十五分鐘,但是不知道司機是在鬧我還是怎樣,我第二圈足足繞了一小時,差一滴滴,我就要錯過信信的演說。

到了HYATT,櫃台大姐很阿莎力地讓我提前入住,我得以順利拎包前往會場。路癡如我,當然找不到遠方的會場,在疑似宿舍前找了一位疑似MIT學生家屬問路,沒想到辣媽整個人超優,而且展現了給你魚吃不如教你怎麼釣魚的風範,表示可以載我去會場,但還不如載我去等免費校內公車站,這樣我下次可以自己去。超感動。

【朋友串串】

學妹在Boston工作,這次也去發表,還好有學妹罩啊,不然我整個超狀況外,什麼人都不認識就算了,連前院長也不認識Orz...我們趁著空檔好好聊了一頓,希望學妹在東岸的日子一路順利,找到自己的方向,永不失初心。另外還很高興的是,發表後,有一位前土語學妹來認親,當真是土阿一家親,我們一見如故,真恨自己沒早點認識學妹,不然就可以聽到她的發表。在Boston的最後一晚,我跟之前在中文學校的兩位學生約了見面。她兩在中文學校就是好朋友,如果不是中文學校,或許他們也不會成為好朋友,一個日本人,一個華裔,一個住東,一個住西,可是因為學校的關係,他們互相學習、互相努力一起拚到了MIT,現在每個星期都在挑戰雙腳走遍城的活動。這趟小旅行很高興見到他們,而且有他們的加持,我相信自己應該能好好當一個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