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BAH(池畔情緣)
導演:Ruba Nadda
男主角:Shawn Doyle 
女主角:Arsinee Khanjian

故事敘述一個四十歲的回教婦女在宗教、家庭與真愛間抉擇的故事。SABAH出生在從敘利亞移民過來的阿拉伯家庭,有一個非常保守的哥哥。在哥哥的觀念中,沒有自由戀愛這回事,婚姻大事就是任憑家人作主,他管自己的女兒也管妹妹,大事小事全都一肩扛,卻忽略家人的感受。而SABAH每天照顧家人,卻一心也嚮往自己的自由,經常偷偷跑去游泳,沒想到有一天就這麼陰錯陽差的碰到了一個道地的"外國人"Steven,兩個人開始談起偷偷摸摸的戀愛。故事也就在SABAH誠不誠實面對自己感情的心態、家人的壓力與Steven的不解中慢慢開展,當然最後SABAH和心愛的Steven與家人開心的共同相處。其實是挺嚴肅的一個話題,但是內容幽默到不行。
更多資訊請看官網:http://www.sabahthemovie.com/index.html
圖片來源:同上


台北國際電影節開始一兩週了,今年的主題是加拿大,沒有我熟悉的語種,所以沒啥動力。上個星期突然收到波蘭同學的email,他像是發現什麼大秘密的跟我說:我知道你為什麼叫sabah了,這是妳的阿拉伯名字對不對?("當然!"凡我族類無人不知這正是傻八的正宗阿名。)信的最後,他說今年電影節裡面有一部電影就叫SABAH,還跟我說很好看!嘿~開啥玩笑!當然要去看看其它的SABAH在世界上變些啥花樣,二話不說查了檔期就去買票了。

本來對這部片的期待極低,因為簡介把它講的是要探討回教婦女面對西方世界追求自由戀愛的心理掙扎過程。聽起來就覺得有點悶對不對?但是就憑它電影名字,我還是要去看。ㄟ~沒想到這部片超幽默!雖然簡介說的也沒錯,它確實是描述一名四十歲的回教婦女在加拿大面對自己真愛的故事,但這導演實在太搞笑,用各種對白以及矛盾硬是把這麼嚴肅的話題弄得大家輕輕鬆鬆。呼~真高興每天跟論文奮戰的夏天可以看這麼一場讓人心曠神怡的好片!

獻上主題曲SABAH讓兄姐們也來舞動一下自己快被曬乾的細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