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的ASL文章,已經有一季了😱😱!

這一季我有很多新的心得。之前學習的時候,感覺步調非常順利,一級又一級地上,上完以後還有別的系列可以作為補充,一切看起來都如此美好。然後,我就出國去玩了。結果,只是一個星期沒有練習,我就發現整個能力退步,這就是所謂的proficiency啊,proficiency奠定在學時以及持續性這兩件事上,這種東西真的是不能騙人的。我從沙漠回來以後,再回去重溫前面四級的句子,連第一級很多基本詞彙都忘光,真的很離譜。所以這一季,我花了一點時間重新複習。這也是為什麼這麼久以來都沒有po關於ASL練習的原因。

不過,複習歸複習,我還是一邊找了新的材料,是同一個老師、同一個頻道底下的Expansion系列,這個系列非常長,差不多有六十集,我目前練習了三分之二的課程。Expansion系列的重點跟過去四個級別有點不太一樣。過去ASL1到4,老師選用的教學法是以高頻詞為出發點,而Expansion系列雖然在詞彙上真的做很多擴展,但是我覺得這一系列其實更在強調ASL的多元性,老師每一集幾乎都會強調一次(有時候很多次)很多詞彙都沒有一個標準比法。這個系列的學生(後來才知道他們已經是專業譯員)也都很會比,所以上起來很有意思。

我希望我能再回台灣之前把這系列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