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上過方言課,所以我的方言爆爛,就靠著從路邊小巷或是看連續劇聽來的,有一搭沒一搭地亂講一通,有時候對著黎巴嫩人把埃及腔跟海灣腔融在一起,對方頻頻「A噓」傻眼。今年暑假趁著什麼都不能做,我終於下定決心找一個地方開始好好上方言,本來想去AUC,可是看著看著就過了報名時間,只好找別家,又有鑒於我在這裡認識的人大部分都是來自黎巴嫩,所以我也終於在搖擺了二十年以後決定不要再肖想埃及腔了(淚別Amr Yusuf),就把閃姆腔好好學好就好了。

然後,我的方言課序曲就這樣開始了。第一天是口試,跟OPI差不多,就是把它換成方言就好了,我自我介紹的時候還滿強的,因為已經對著鏡子練過千百回,可是老師隨機考我的,我就整個爛掉了,包括對去年的連續劇Jinn的看法,或是城市之間的比較等等,我的形容詞講來講去還是只有一個好字,真的心酸。口試結束以後,老師給我看了一堆講義跟作業,表示這是我可期待的未來。希望這番暑假過完以後,我可以有始有終地跟人好好講方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