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LTC課程一轉眼即將進入尾聲,延續上一週的Protocol,這一週依然在談Protocol,內容稍稍有些不同,第四週的課程在於WHY,專注在我們為什麼要使用protocol,怎麼幫助我們的老師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使用protocol。而這週是介紹操作。

我們的作業也很有趣,第一份作業是我們必須提出一個在工作環境上碰到的兩難問題,老師們提出的問題都很專業,幾個我印象深刻的包括科技工具的應用、學校老師對於PD發展沒有興趣、不適用的curriculum等等,我提出的問題是作業的存留,這個問題確實是在研討會等地經常都會聽到的討論。第二份作業是要用錄影方式,在protocol中以presenter的方式再重現一次問題,第三份作業則是練習主持人的身份,並提出建議。

其實我並不是第一次接觸protocol,上一篇我好像也提過,以前不管是在史大還是學校的PLC,我們都使用過protocol,可是我覺得這門課給我最大的幫助是幫助我了解為什麼我們需要使用protocol,也幫助我們去幫助其他的老師了解我們為什麼要用protocol,是用一種不同的角度來看protoco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