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歲末,全美一片冰雪,我們灣區這裡總是在天氣上佔盡上風,只是幾天的綿綿細雨。細雨天,很適合點上香氛、泡一杯熱奶茶,來回顧這一年的種種感恩。

親友面上,今年還是沒能回去台灣。疫情干擾的這幾年,讓我越發地感受到家鄉對我身心的療癒。以前一年工作,辛苦滿點,但是知道一到夏天,就可以回家補氣補血,鴨血、臭豆腐醫治思鄉的胃,黏濕的空氣醫治乾裂的皮膚,親朋好友的各種喇賽醫治需要雞湯的心靈,喔,滿心期待下次的回台行。在這邊,我們依舊著一家四口的日子,最大的一個變化,應該是夏天的時候,我們開始換去另一間教會,感謝主,在雖然是新的教會,可是大家適應都挺好的。這一年感謝神,在各方各面的供應,日前,因為一些小事,我也發現自己在孩子教養上面的欠缺跟不足,這也讓我更加體會自己的渺小以及在神面前的謙卑。

工作面上,真的凡事得蒙神的祝福。今年做了四場報告,一場是在CLASS的線上報告,還被放在Youtube上面,一場是CLTA的報告,拿了一個獎(非常感謝會議籌備小組還發信通知我!), 一場是我在NCLC的初體驗,還有最後一場上個月才剛結束的ACTFL,分享了我長期在學校做的Language Portfolio Project。雖然報告數量比去年少,但是每一場的觀眾跟反饋都比以前更好,而且很多都是新的嘗試。今年還有一個很了不起的跨躍就是我真的成為了史大工作坊的講員了,想到2015年的自己對台上講員的活力、熱忱、專業充滿敬佩,現在自己站在那樣的位子上,才開始明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說的是什麼。帶一天的工作坊跟三十分鐘的報告是很不一樣的體驗,而接下計畫一年五次的投入,又是另一種的承諾,都不容易。我也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各種磨合,想到這一、兩年在哈大學習Leadership,居然默默地就在這個關卡上派上用場,真是感謝主賞賜的裝備。在校內,這是第二年全職,慢慢地適應了節奏。感謝主,今年我又被升等了,過去這麼地努力一直往前,在準備資料、升等通過的過程中,也覺得可以拍拍自己的肩膀說聲:謝謝!辛苦了!(然後裡心得是:明年開始真的努力學習放空,不能再衝了。明年除了史大以外,三月已經有兩場邀約,然後我告訴自己就先這樣,那些投稿通知暫時必須封存!😂)

學習面上,今年沒有像去年那麼瘋狂,可是上到的課都很不錯!一個是哈大的Leadership系列,繼續著我的第三門,明年計劃把第四門課修完(感謝學校一路支持,賞我預算從不手軟😊),說到這個Instructional Leadership的課,我覺得真的很神奇,我遇到什麼景況就有相對應的課,之前在ACTFL做mentor,當時上的就是那系列在講mentorship的課,今年在史大要支撐更多老師,上的課名稱就叫Supporting Teachers in Action,大補藥來著!夏天在Pearll也有很好的學習,Laura T的工作坊,每上一次就充電一次。我的阿聽也在夏天一對一的過程中得到一些進步,特別是年底的時候有機會做了一次阿語的OPI,讓我重新體會proficiency,也反思自己的中文教學。在學習面上,最後一定要提的是從十月開始的新瘋狂,ASL的學習。目前還看不清楚,這個學習最後會把我帶到哪裡,但是主也一路一直讓我能找到好的學習資源,就這樣繼續下去,我期待以後真的有機會可以在教會或是醫院服務。在BSF的學習也持續著,原來的小組已經回復in person聚會了,所以我換到另一個線上的小組,兩個小組我都遇到了好棒的姐妹,真是願神一直祝福她們,在各項事上散發馨香,成為別人的祝福。

歲末年終,無限感恩,想起認識的一對牧者夫妻在FB上最喜歡勉勵人的話語:常常喜樂,凡事禱告,不住謝恩。新的一年,願大家都充滿平安喜樂!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新的一年,也願神賞賜我智慧、平安與喜樂,讓我在各項事上也能盡忠職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