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又是歲末,回顧這年,許多時刻是向神獻上頌讚感謝,也有許多時刻是懇切祈禱救主的施恩憐憫與醫治。

工作上,最開心的部分是今年在學校做的兩項計畫都能拿到研討會發表,而且還雙雙獲獎(因為真的很高興,所以講了好幾次...),學校也給予我肯定,預告明年替我加薪。孩子們在學校有不同的拓展,小童一號參加了外面的樂團,多了上台演出的機會,在學校也積極服務,擔任放飯跟整理圖書的工作,小童二號依然無憂無慮,整天在學校耍可愛,他因為能說兩種語言,也常有替轉學生翻譯的時候,我一直喜歡看他們服務,覺得有能力為他人付出就當付出,因為這一切都是神白白的賞賜。

健康上,我關心的家人近來身體微恙,讓我明白自己的渺小,也讓我學習謙卑。功成名就、金銀財寶都是虛空,我們所處的一切都是仰望神的幫助,神的旨意高過人的旨意,有時我們當下不能明白,但將萬事都交託在神的手中,病痛祈求主的醫治,因信來祈求來盼望,我也學習繼續謙卑地與主同行。

旅行上,今年我們也有幾個臨時動議的家庭小旅行,夏天的時候我們一家跟嫂嫂、姪子一起出發前往肖想很久的金澤(說穿了還不是為了唐澤壽明當年演的前田利家),這個日本行對我意義重大,因為被遺忘很久的日文在每天充當翻譯的情況下有重拾的感覺,於是,好久沒買日文書的我,下半年度又進帳了一些...敬請期待之後的不負責心得報告。另外就是日前發的,感恩節突然發現有便宜機票然後就衝了的葡萄牙里斯本之旅,為了前往里斯本,我還特地下載Duolinguo學了一陣子的葡文,覺得Duolinguo真的是個有意思的工具。

服事的學習上,今年去擔任幼幼班的老師,這過程也是充滿了恩典。在台灣的時候,我在教會一直與幼幼班或是一、二年級的小孩在一起,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來到美國以後,我每次經過幼幼班教室,都忍不住多看一眼,真心還是覺得他們好可愛,結果今年暑假的時候,接到兒主的來信,問我願不願意為了接幼幼班老師一起來禱告,更奇妙的是後來跟我一起配搭的是一名對幼兒教育非常有經驗的姐妹,覺得根本就是讓我除了覺得可愛以外,也來認真學習怎麼真心跟幼幼班小孩打交道的!滿心感謝主,總是用不同方式裝備我們。

歲末年終,獻上滿滿的感謝,也祈求 主的恩賜、祝福繼續來帶領,讓我們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弟兄姊妹都能一切順心、充滿平安、喜樂滿溢。

「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彌迦書6:8) 期盼新的一年,我也能如此行在這樣的道路上。祝福兄姐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