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歲末年終,儘管這一年大家都為疫情所困,可是好像也因此而更懂得為了每一天的平安獻上感恩。回顧一下今年的各方各面:

親友面上,兩個兒子,一個升六、一個升三,疫情帶來了不同的上課模式,同樣作為一位老師,我真心感謝小童與少年碰到的老師,在這樣辛苦的一年之中,為了教育為了孩子的未來在努力。少年持續地拉琴,開啟他大提琴之路的老奶奶雖然一直很想繼續教下去,可是因為年歲已大,為了她的健康,我們不得不中斷學習,但是也很感謝主,我們這裡另一位很年輕地也是從台灣來的老師可以幫他繼續線上上課,小童可能是聽怕了殺豬的聲音,很早就跟我說他不要學弦樂器,要學豎笛,大學的時候看了一部電影,我也學了一陣子豎笛,我爹還重金給我買下布菲牌,所以小童今年的學習也讓我重拾了一下豎笛,音階我都忘了,只能勉勉強強吹一段秋夜吟,意思一下。今年回不去台灣,對於親友,也是非常想念,感謝台灣在疫情控制所下的工夫,至少台灣的大家都被好好地照顧著。

工作面上,校園生活除了上鏡、下鏡以外,其他一如往常,校外生活則跟去年相同,我持續地進行我的發表之路,隔離前受邀做了幾次小型座談,隔離後也陸續地做了幾次比較重要的發表,包括三月在史大做了第一次的英文發表,還有上個月的北加州工作坊,明年期待也能繼續下去,目前投了加州外協跟全美外協,在手邊準備還沒投出去的還有史大跟北加州的,不過所有一切,會不會上跟發表形式這些只能都交給神了。今年Leadership挑戰,我也做了一個新嘗試,為了比較清楚地幫助我自己了解哪些事適合我做哪些不適合,我今年破天荒地對於所有發下來的機會說YES,包括剛才說的發表、參加外語教師協會的導師、申請做評委、還有接下一個FB的小組小編。會不會進去評委會還要再等一陣子才會知道,但是投稿發表跟導師我都做得非常愉快,可是FB的小組真的做得非常不好,我本來就已經很不擅長跟人打交道了,在都不認識的小組上炒熱氣氛更加不是我的STYLE,非常期待下次開會時,我能順利地辭退...

生活面上,今年哪都沒去,想去的地方也去不了,不過整天待在家裡,倒是多了些時間讓我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好比,我開始運動了!再次感謝RingFit團隊,設計這麼好的遊戲,每天打怪的日子不知不覺也打半年了,我的體重不至於每月破紀錄攀升、我的體脂肪也變得比較正常。除了運動以外,暑假的時候,我也重拾我的阿文,又可以說阿語的日子真的讓人覺得好感動,這好像是我學阿語以來第一次花錢XD,所以比以前都還要認真!感恩節的時候,我也開始學習韓文,作為一個語言老師,我對於自學實在沒什麼信心,可是我又不得不說,因為開始學習,所以現在看韓劇的時候,真的會聽到裡頭很多詞彙,不會一天到晚只聽得到歐巴或是米秋搜了。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祝福海內外兄姐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