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是打了疫苗好過年,我也趁著年末放假把booster給補上了。回顧過去這一年,很感謝神歲首年終在各方各面的眷顧與祝福。

親友面上,感謝主,台灣、美國的家人都健康平安。我們今年也排了兩次旅行,一次是夏天前往優勝美地,住在貨櫃屋裡面非常新鮮,但是更瘋狂地是沒想到自己那麼有潛力可以走步道去看瀑布,另一次旅行是感恩節假期前往Maui,讓陽光、大海滋潤,真的很幸福!已經兩年沒有回台灣,非常想念台灣的大家,真心期待隨著疫苗普及,我們都能再次自由旅行的日子快快來到。

工作面上,這個學年開始,我又多接了一門課,三個prep跟四個prep果然還是很不一樣,上一個小時還在糾音,討論飛機和肥雞的差異,下一個小時卻是在討論中美教育的比較。感謝主過去給我的裝備,雖然作業量、備課量都比以前多,可是感覺還在可處理中,也感謝我的助教群,羊毛出在羊身上,每次看到這些幫大忙的助教,就會感謝認真教學的自己!XD也因為多接一門課的關係,我成功推掉advisor,所以可以更專注在教學身上。今年我也持續著幾年前在leadership班訂下的目標,持續在這個領域貢獻服務。二月加州外師的報告(動畫教學)、三月北加中師的報告(文化融入)、電影小組的報告(微電影的應用)、四月全美中師被學弟妹揪去圓桌、八月在北卡中師的報告(再談協同),以及十一月我的ACTFL初體驗(設計思維),一整年下來我總共講了六場,在這過程中,有的老師聽了喜歡已經又注文預約明年的報告了!除了在研討會報告發表以外,今年還有機會去幫加州州政府做教材審核,這個過程從受訓到獨立審查到最後團隊共評,收穫真的很大。另外,我也持續著我的mentor身份,繼續學習。感謝主,給了這麼多的機會裝備我。

學習面上,今年依舊因為疫情全面網課的關係,可以多上好幾門以前都上不到的課,例如星談。這個夏天,一口氣參加兩個很有強度的項目,雖然很累,其中一個項目其實一直累到十二月XD,可是暑假學到的內容馬上現學現賣,確實也能立即反映在我的教學上。不過,我今年最喜歡的課,還是哈大的受訓,先後上了AIT和TMT,然後發現他們原來有計畫地為這些課開了一張證照,我還有兩堂課還沒上,打算明年等他們開課以後,也去上了把leadership的部分好好加強一下!

新的一年,我也要繼續努力,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祝福海內外兄姊,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