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感恩節餵食計畫,我們從星期三就開始進行。

之前吃過一次印度Buffet後,正式承認,原來自己並不了解印度食物。誤把咖哩當作一切,遺漏了很多印度料理中的香料精華(當然有些case應該把遺漏二字換成無法體會..)。但是心裡面還是有一股淺淺的聲音不肯放棄,想起當年在早大後面的小巷,那家印度餐廳明明就提供著超好吃的波菜咖哩,為什麼到了美利堅,就都沒機會點到呢!?上個星期,我們照例到常去的日本小超市進行採購,男人意外地發現plaza轉角裡藏著一間名為Chaat Paradise的餐廳,此舉完完全全地勾起我這大半年被埋沒掉的印度魂。

P1000118.JPG 

回家馬上到YELP求教,看看什麼點了OK什麼點了不OK,YELP給這家店的評價四顆星,算是很高了,而其中很多老美都寫著,他們的印度朋友直誇這家店做的口味是真正的印度味。那還有什麼好說,我馬上提議,感恩節前夕就殺到這家來吃吃。並且,為避免菜單通通看不懂的窘境,我事前上網調查名菜,還找了圖片印證,哪個哪個是我要的,哪個哪個是我不要的。找圖片真的很重要,大家都推的samosa,在我調查以後發現那根本就是我在科威特天天都在吃的咖哩三角包,OH,我想我此生關於咖哩三角包的配額已然用盡,應該把胃留給其他美食。

到了餐廳,男人把菜單丟給我,說一切交給我自己決定。我於是把我在家裡查到的Spinach Dal(波菜豆泥)、Behl Poori(扁豆餅)點上桌,並且替男人點了一個House Thali(咖哩套餐)。這個Thali裡面還附了杯飲料,可以自選SODA或是一種叫做Chaas的東西。開什麼玩笑,我們都來到印度餐廳了,點什麼soda,我二話不說指著那個chaas,印度小哥給了我一抹微笑,給了我們兩杯水就到廚房點菜去了。

結果當印度小哥把菜端上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做足功課查畢圖片,也還是馬有失蹄....印度幾千年歷史的奧祕怎麼會是只靠幾根手指頭妄想憑藉網路解秘的我所能參透的呢!

P1000112.JPG

【首先,我們學到的功課是,好奇心殺死一隻貓,不甘願在印度餐廳點SODA的下場是,得到一杯名為CHAAS的不知名液體,呈白色,液體上方有飄浮物,男人率先起義,喝了一口說:是鹹的。我接棒喝下第二口,只能說他就是一杯加滿了小茴香的水...於是那杯我們就沒再碰過了。】

P1000115.JPG 

【替男人點的Thali料不算少,一片硬餅、兩片軟烤餅、兩杯小咖哩、一杯扁豆、兩杯白色印度優格的東西,還有他們特有的長米飯。well well well,這麼多東西,兩片軟烤餅顯然不夠用,因此學到的第二課就是,烤餅的印度發音叫做Roti!我們又加點了一份,但是忙碌及隨性的印度小哥自己又拿了一份,所以前前後後我們兩人總共吃下六張Roti...】

P1000117.JPG 

【我上網做功課,也不是真的那麼沒路用,查到了當年吃到自己笑想已久的波菜咖哩叫做Palak Paneer,但是令人無奈的是這家店居然菜單上找不到,我只好找了一個大概會像的Spinach Dal上桌,從顏色證明這的確不是我當初吃到的波菜咖哩,但是人家畢竟也是印度正宗,吃起來味道還是不壞,尤其裡面夾了三條紅、青椒,更是差點要掉我的老命,此時又再度殘念自己為什麼不點一杯Soda!】

P1000116.JPG 

【最後要來談談這道被歸類在開胃小菜裡的Belh Poori,奇怪我明明看了網路,不是說Poori是圓餅嗎,怎麼上來這一大陀東西,顏色看起來還相當令人不開胃,不過這道小菜看是一回事,吃起來卻不得不承認這的確得放在開胃部份,因為裡面夾雜了炸過的小扁豆、短短米粉、香菜、洋蔥、馬鈴薯,又加了特有的印度香料,吃起來確實會令人一口接一口,不過回到家滿口的洋蔥味讓人不舒服則為其弊。】

P1000113.JPG 

我的印度魂在一道道令人十分驚訝的鐵盤中稍稍獲得安慰,應該可以再繼續休息個半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