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週的學習課程中,在教練場實地駕車的課程會停課一週,那一週說閒著也不是真閒著,除了得上恐怖到嚇死人的公路駕駛課,也得每天晚上都跑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去聽三個小時的學科課程。所謂學科課程指的也就是跟筆試還有汽車相關的基本知識課,不會太無聊倒也不是太有趣。不過我對一位學員印象很深刻,他年約五十五,手臂一邊龍一邊鳳,看起來就是大哥。第一天走進來,講員問他「大哥,你是以前都有小弟幫你開車,是吧?」,大哥搖頭帶一口台灣國語回他,「不是啦!當年酒駕被抓,駕照被吊銷。」現場就給我們其它學員活生生地上了一課。

學科課程講歸講,講員有時也是會跟我們聊聊真正路考那天常常發生的趣事,有的真的是很好笑。不過,當他問問題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教練真的對我很好,因為有些教練都會教歪步,可是我的教練都告訴我,要自己憑感覺累積經驗,上路以後沒有人在記打幾圈又打幾圈。而且教練也不會教我要挑左側道,他都要我兩邊輪流開。

一週轉眼就過,今天再回教練場,方知來時路雖是走得辛苦,但一切都是為了最後那張輕薄薄的駕照。經過公路駕駛以及計程車阿伯的加持、學科講員的精密解析,以及教練時而譙我到臭頭時而背後出現星海羅盤的變幻多端,今天當我再次手持方向盤以六分鐘[1]的時間快速跑完一圈以後,我終於感受到:過去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圈又一圈,一堂課50分鐘,我飛快的完全十圈,哪個車道左側右側都練到麻痺。最後一圈的最後一關下坡後轉彎也順利完成,正當我興奮的向天高呼,「喔~就讓我順利的考上駕照吧!」時,教練站在我的前面,帶著一股邪惡的笑容跟我說:「誰跟妳說過直線可以單手握方向盤啊?好啦!下車!明天再來練!」

唉~面對教練,我永遠都有可以被罵的地方。但是走過方知,教練的一切都是為我好啊~~~~~

[1]講員說因為路考沒有時間限制,大家開車都慢慢嚕,從頭到尾不踩油門,以後應該要給自己挑戰一下,以七分鐘為目標。

傻八我可是六分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