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幾年前你曾經被[寶萊塢生死戀]的華麗歌舞給震撼、淒美愛情所感動,那麼,我即將要推薦的這部Ghajini,[寶萊塢拼圖記憶],你絕對不能錯過!因為它只會讓你更震撼更感動。

為了迎接這部長達180分鐘的超長片,我特地在Netflix租借名條上動了手腳,把這部片插播到感恩假期來看,180分鐘,如果是平日欣賞,太有壓力了!但是先別被這個數字嚇到,因為連兩個小時電影都嫌長的我竟然可以絲毫不感冷場,可想而知,這是一部一路精彩到底的好片啊。一講起印度電影,大家通常會想到豪華的排場、演員亢奮演出的歌舞,還有俊男美女,這部片通通都有,除了滿足喜愛印度電影的影迷胃口之外,更集合驚悚、懸疑、動作與浪漫於一身,即使劇情處處皆狗血但仍叫人目不轉睛,連男人閱畢後也說還不錯。

男主角在一次蓄意攻擊中頭部遭到重創,從此大腦記憶功能僅能維持15分鐘,他只能依憑滿牆的筆記、身上的刺青、與立可拍相機,試圖拼湊出自己的過去,以及展開復仇計畫。男主角究竟牽扯甚麼樣的事件會遭受如此傷害?而牆上的提示線索意指何人?一開始就充滿許多疑點挑起觀眾的好奇。中間再藉由可憐的警察與白目的女大生翻閱日記,開啟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在輕鬆逗趣的浪漫愛情與緊張憤怒的復仇尋兇兩種極端情緒之間,導演交錯鋪線,謎底一步步揭開。

劇中男女主角我都是第一次見到,女主角反正永遠都那麼美我就不談了,至於男主角,哇!肌肉也露太多了吧,而且不管是演失憶前的深情富翁還是失憶後的衝動復仇家,他都演得很到味。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浪漫喜劇的部分,雖然他穿的衣服有點拙,但是實在很可愛,不像復仇那段,太兇猛了,兇猛到每個臨時演員被飛踢出去的鏡頭都會換來我一陣大笑。

而歌舞部分當然也不少,因為是名師配樂,所以感人動聽自然不在話下。不過我覺得比起其他我看過的印度片,這支片的歌舞比較傾向一枝獨秀,那種後面有一大群人一起群魔亂舞的畫面也有,但是不像大多數的片那麼多,不過話雖如此,歡樂度還是沒有扣分太多。

這部片不只是熱熱鬧鬧地參雜一大堆元素進去而已,看完以後還會留下一點餘味,讓人覺得心酸酸的。

另外.....不知道看過的人有沒有覺得男主角很像小馬哥跟豆豆先生的融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