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感恩假期,我們選擇了阿拉斯加的Fairbanks,這是我們二次造訪,有別於多年前在夏季時分坐郵輪看冰河,今年我們走陸路看看白色世界,旅程就只是五天四夜,但是充滿太多驚喜、太多感動的瞬間!

感動第一:無疑是投給了我們的極光!
出發前,我不知道禱告幾次,還請BSF的姐妹也幫我禱告這趟旅行一切平安順利、看到極光,不為別的,就是因為極光這事,真的可遇不可求,都說要看到極光,得要天時地利人和,首先,極光每天活動的情況都不同,有時比較低調,有時卻是嗨趴,哪天哪時會怎樣卻不得而知;二來,極光還需要天氣配合,下雨、下雪、多雲,都會影響,三來,極光出現的時間也不一定,是否能夠等到它出現,也很難說。而網路上多數去阿拉斯加看極光的人都會告訴你,在阿拉斯加,看到是個幸運,看不到是個常態。所以我真的很緊張,畢竟,千辛萬苦天寒地凍跑一趟阿拉斯加,想圖個非常態啊!感謝主,我們看極光的那天,指數又高、天氣又好,是我們待在那的第一晚,整個興致高昂,詳情請看我上一篇part 1!

感動第二:身心舒緩的雪地溫泉
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日本,泡溫泉都不是什麼很驚奇的事,但是要泡這種露天的、天然的、冬季的,而且隨時都可泡,我好像還真的是第一次(可是又隱約記得多年前伊香保那次好像也有泡到露天?不管了),這次泡個雪地溫泉真的心情舒爽,因為就是飯店裡面的設施,我們可以的時間超彈性,第一天泡的時候,時間沒選好,人比較多,到第三天的時候,已經有經驗了,選了個大清早,太陽甚至都還沒出來,就開始泡,整個溫泉都是我們的,真的泡到開心泡到手發皺😂。

雪地泡湯,地熱溫泉

感動第三:終於知道走在結冰的河上是什麼心情
這裡真的太冷了,一到冬天,市中心那一段的Chena River就會開始結凍,變成一座ice bridge,雖然那層冰很厚,可是走在上面還是忍不住會緊張。

I love you to the north pole and back!

感動第四:我的快速通關也辦好了❤️
我一直要辦快速通關,文件都申請好了,就等interview,可是不管哪個地方都很難約,這次剛好要來阿拉斯加剛好有位子,就直接約了離開前,他們的訪談官超親切,就這樣我的通關也辦完了,整個心情很好!

感恩假期,充滿感恩,旅行中的每一個大事小事都是感動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