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海芋兒春夏之際陸陸續續開了很多片新葉,銀龍、龍麟、帝王...連長期不動如山的粉龍跟Amarizona也冒新葉,而且後面這兩盆,不冒則已,一長就是個巨大,讓我好生感動。可是,海芋們到了夏天是一股心酸,可能這邊天氣太熱,好多葉子都黃掉了,而且入夏之後,每長出來一片新的葉子,旁邊大概就要掉兩片,這種速度,我有好幾盆本來都是好多葉子,現在都真的變成了一枝獨秀。真的是心酸啊...而且更煩人的是,幾乎每一盆都染上spider mite蟲病,海芋最特別的就是他們每一片葉子都長得很特別,可是如今不管哪一盆,葉子都是佈滿白點,讓人無法直視.....

不過,這麼多心酸中,龍麟還是給了我一個不小的驚喜!話說我的龍麟入夏之際,也開始長新芽,本來還以為是葉子,想說這片也長太久了吧,結果沒想到竟是開出一朵花!都說室內海芋不容易開花,我這盆開出這麼一朵,給了我很大安慰。🌹

Screen Shot 2022-08-13 at 3.41.57 P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