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先生說我有新廚房恐慌症。
所謂的新廚房恐慌症,指的就是,對於剛搬家的新廚房過於小心翼翼的保護愛惜,據了解,這種症狀特別容易發生在無所事事的年輕家庭主婦身上。很不幸的,我確實也有這樣的症狀,我對家中那個閃閃發亮的開放式廚房,展現出極為變態的潔癖。包括決不容許地板上有任何麵包餅乾的碎屑、桶狀式衛生紙一個星期消耗一桶是家常便飯、呈了飲料的杯子下面一定要墊墊子、櫃子裡的調味料排放得像是要給人閱兵。如果無奈炒菜的時候掉了一個肉末或是蒜皮,我可以來來回回擦個好幾次,外人看來,我絕對像是有強迫症的小可憐。其實我知道自己平常也不是什麼很乾淨的人,但是對於這個廚房,我卻是用盡我的生命在維持它閃亮的榮耀。

不過所有的一切都在今天,我打破那罐貴鬆鬆的台糖葡萄籽油以後改變了。

話說今早,O先生上班前我還特地跟他說,下班早點回家我會做好吃的【1】。事實上,到我開始做麻婆豆腐以前都很好,蓮藕排骨湯在一旁熬的淡雅香,麻婆豆腐的蔥薑蒜也把整個廚房爆香,但就在我要加醬油的那一瞬間,手一個不小心滑溜了,醬油沒拿穩翻倒了,骨牌效應讓擺放在醬油正前方的台糖葡萄籽油霹靂啪啦地倒地不起,玻璃罐內的油滿地滿地的滴像是涓涓不絕的淡綠色小瀑布,小瀑布從大理石流理台出發,經過一個又一個的木製抽屜,在抽屜凹凹凸凸的設計中,淡綠色瀑布唰唰唰地,我完全地失神了。

待我回神了解到我真的把油打翻了的時候,Mojo已經衝過來開始喝油,我的腳趾被四射的碎玻璃弄得血流不止,衣服褲子手腳全都是那還帶有點葡萄清香的油味,一旁的麻婆豆腐則是快被我燒乾。我面對突如其來的亂七八糟,不知該從何處下手。把油翻正,單腳跳著去拿衛生紙替自己止血,嘴裡還不停地罵著馬的Mojo你不要再吃了。那瓶油是上星期特價時剛買的,整整一罐才用沒兩次,可以想見瓶內油還非常之多,打翻以後滴滿地的油在廚房白花花的地板上形成了一灘綠色小水窪,拿多少報紙下去塞都無法把水窪填滿,就在情況整個完全失控的時候,救命的開門聲響起,O先生回來了。那以後的事情因為都交給O先生處理,我就沒有概念了。

但或許可喜可賀的是,我的新廚房恐慌症就這樣被一罐破碎的葡萄籽油給治好了.....

【1】每次說下班早點回家我會做好吃的,就其實沒什麼好事,上次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用新方式做了新疆抓飯,最後整鍋飯都沒有熟...今天更慘。

突然想起來,中午的時候在伊朗的Asad跟我msn,閒聊之中我提到自己現在的生活是廢柴家庭主婦,Asad可能想起多年前我做沙拉的剁指事件,給了我一句,學姊做菜還是要小心啊。嘿~沒想到今天又發生悲慘的玻璃刺腳事件。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