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了一篇我的海芋,今天來寫天南星科的另一種美麗,Calathea,竹芋。我的第一盆竹芋,是Jungle Velvet(紫背天鵝絨),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他的葉片底部是紫色的,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是在我常逛的園藝精品Terrain,放在他旁邊的還有孔雀竹芋,可能更多人知道,看起來超酷的,每個葉子都捲起直立,後來才知道孔雀竹芋對光敏感度很高,光度會影響他葉片的伸展,因此常常可以看到他們入夜後就捲起來,白天有光才打開。孔雀竹芋看起來很明亮,可是我卻沒有被他吸引,反而是旁邊暗暗的天鵝絨,那個觸感,真的就像絨布,一點不像是在摸葉子,馬上把他帶回家,摸著都會開心。我的天鵝絨竹芋,在我們家應該還算開心,從冬天到現在已經陸續給我好幾片葉子了。:)

Screen Shot 2022-05-03 at 5.21.12 PM.png

我沒有收太多的竹芋,另一盆是Maui Queen,不太清楚跟夏威夷毛伊島有沒有關係,他的特色就是葉子中心有一道不規則的白色潑墨線條,很漂亮,他們也是對光敏感、對濕度滿敏感的,不高興的時候就一副要萎掉的樣子,可是一旦幫他補足他需要的,就會展葉。

Screen Shot 2022-05-03 at 5.21.00 PM.png

同場加映合果芋Colocasia,本來以為是海芋,後來上網做功課的時候才知道,現在有更多人認為這跟海芋不同種(還是不同屬?),要算是合果芋,在我們這邊,比較常見的合果芋有兩款,一款是我這盆希洛美人(Hilo Beauty),白斑點,另一盆顏色偏向黑斑點的叫Mojito,雖然我很喜歡Mojito,但是我覺得美人真的還是美一點。我們這盆美人來家至今,已經長了兩片新葉,可是原來買回來的那兩片也掉光了XD,似乎應證了掉一片長一片的說法。

Screen Shot 2022-05-03 at 5.20.10 PM.png

順帶更新我的海芋

三月的時候跟兄姐分享的銀龍,後來就一片接著一片一直掉,掉到只剩球根,非常小非常小,我拿去用水培的方式試著重練,可是最後球根軟掉,味道像臭雞蛋一樣讓人非常難忘。後來我只好...用報告獎金給自己一個鼓勵做藉口,去另一家網購,非常推Costa Farms,他們可能因為量販,價錢沒有比較貴,可是卻來一盆品項超好、超大盆的,我那盆差不多有十片,而且最近又看到新葉,讓人好期待!銀龍,真的就是跟人家不一樣,顏色太美了。之前的黑天鵝,順利發新葉,後來我又買了一盆黑天鵝,現在就把兩盆種在一起,目前狀況都不錯,兩盆都在冒新葉。然後,我的龍鱗也在冒新葉!春天,真的是發芽的好時光!

Screen Shot 2022-05-03 at 5.20.44 PM.png  Screen Shot 2022-05-03 at 5.20.25 PM.png

每次看到不同的綠植,就會被我們的造物主震撼,然後看到每一片新葉,心情就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