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研究所的林老師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的指導教授Jinjin來美國,這幾天剛好停在南灣,老師便問我要不要以神祕嘉賓的身分一起做此行校園巡禮的地陪。Jinjin耶~~~當然要啊!!
星期一我們一大早就出發,O先生先把我帶到Foster City跟林老師會合,林老師再開車載我去接Jinjin老師,同行者還有一位鍾老師。老師下塌的飯店其實位於東灣奧克蘭那邊,我跟老師見面的時候,我們兩人都好興奮,那場面真是太激動了!不過,老師怎麼可以這樣呢?都來到南灣了居然沒有跟我說~

我們簡便地在飯店用過早餐以後,再由林老師開車載我們前往史丹佛大學。進去史大以前,我們還先去了林老師先生任教的貴族中學參觀,這所貴族學校是女校,歷史超過一百年,中間曾經男女合校過,但是最後還是回歸女校制度。我忘了給大家拍照了,貴族中學真的是不一樣,外觀超可愛的,一點都不像是學校,進去以後才發現別有洞天,體育館裡面的設備都非常乾淨新穎,還有一個古老的劇場是用來開週會的。偌大的教室裡面,學生卻只有15個,電腦教室全是麥金塔設備,因為聽說是麥金塔的老董千金也是在這裡就讀,所以好像電腦全都是捐贈的,哎呀~這麼享受,怪不得是貴族學校。

告別了貴族學校,我們前往鄰近的史大。史大我已經來過幾回了,所以老師他們去欣賞胡佛塔的時候,我就想待在車裡面吹冷氣,可是恩師說,「啊?妳起碼應該下來跟我合照一張吧!」,害我很不好意思的只好趕快下車去拍照。哈哈哈~不過雖然已經來過史大幾次了,這次還是有很炫的經驗。史大正門口往前直走就是很有名的有西班牙建築古風的廣場。一般來說,除了有感應器的校園公車以外,是沒有車可以開進去的,結果我們誤打誤撞地跟在一台巴士後面就進去了,進去是很快樂,可是出來的時候沒有感應器的我們,只能等在路旁,等待公車大叔前來解救,不過後來還好有輛校園巡邏車把我們帶走。哈哈哈~



【大家都說我跟Jinjin長得很像~】

在史大很快地瀏覽完畢以後,老師便再載我們前往柏克萊大學,要去柏大我也很開心,一來因為我來到這邊都還沒去過,二來以前教過柏克來班,不知道會不會碰到那些學生。不過前往柏大的路是很辛苦的,聽說常常一塞就是好幾個鐘頭,所以我們只好先把車開到老師居住的Daly City,從當地再做沒有塞車問題的Bart(有點類似火車/捷運的交通工具)去柏大。我的心得是這裡的Bart通勤票販賣機是一種相當不人性的機器,非常難用.....

不過柏大的景色還是很不一樣的,感覺起來是所非常人文氣質的學校,怪不得能夠培養出像鄧老那樣的學者!我們除了在校內知名的鐘樓拍照留念以外,也去了東亞學系,不過可能因為是暑假的關係,不但是沒看到我以前的學生,連黎老師也沒見著。走在柏克來大學校園內不禁讓我回想起政大,因為都是將校舍建在山坡上,所以沒有一點耐人的體力,走起來可會是跟我ㄧ樣氣喘吁吁的咧,我那天走到後來腳就抽筋了.....



【我跟兩位老師】


【在圖書館坐鎮的馬克吐溫爺爺】

校園巡禮最後一站就是柏大,當天天氣算是涼爽。不過我們後來回到Daly City的時候又冷起來了,Daly City面對灣區,丘陵起伏般的地勢搭配舊金山灣海風,經常都是群霧四起,溫度比起我居住的南灣硬生生低了四、五度,怪不得馬克吐溫曾說過,「我這輩子最冷的冬天是在舊金山的夏天渡過的。」呵呵~此話當真不假啊~

晚上老師把我們載回Palo Alto,請我們在好吃的明苑吃一頓豐富的晚餐。這趟超難得的師生會兼北加校園巡禮就在依依不捨的擁抱中劃下句點。

老師~回去以後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