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六節)我們正式進入第五單元,討論的是很嚴肅的議題:حرية الصحافة(新聞自由),老師分享到在阿拉伯世界,普遍來說是很難有真正的新聞自由,因為多數的國家政府還是希望能夠對新聞媒體進行控管。因為老師是巴勒斯坦人,所以我也多問一些關於巴勒斯坦的問題,感覺自己阿語系出身,對中東形勢已經很了解,但是跟老師聊天以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所了解的真的很有限。

本日生詞:
مراسلون بلا حدود: 無國界記者
مراقبة: 審查

因為談到了無國界記者組織,我就多做了一點研究,發現我們相當了不起,今年的新聞自由度是世界排名第35名,看上去好像也是亞洲第一唷!❤️

然後又是今天(第七節),我們結束第五單元,然後開始第六單元الاعلام الانمائي,討論聯合國的世界發展資訊日。因為一些溝通上的問題,所以本來第六節是昨天上的,可是就沒上,只好今天早上上一堂,老師在加薩睡了一覺以後再幫我上第二堂,可是我們美國都是今天。我很久沒有這樣二十四小時有兩小時用在學阿語了,感覺超級充實。早上上完課以後,其實我昏昏沈沈了一天,一度還小微燒,可是晚上這一堂上完以後,整個精神百倍,突然病就好了,也不再頭痛(其實我只是這幾天男人不在家咖啡戒斷症發作吧...),晚上的阿語課,我們有很多時間在進行口語討論,我也發現現在自己比以前好了,以前臨時被cue到,都會支支吾吾,今天居然最後講得還不錯,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