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三月,ON檔戲從星期一一路演到星期日,週週更新,我的夜晚都被好看的戲給填滿了。不過,這些片也都在差不多的時間點落幕,在我忘記之前,快速地記錄一下。

【華燈初上】
去年華燈第一季剛出來的時候,在我們這邊真的很有話題,畢竟Netflix上面台灣出版的作品比較少,而第一季,有故事、有顏值、有質感,緊湊的劇情讓人看完欲罷不能,直接續攤第二季,很可惜地是,我認為今年出來的第三季,沒有承接前兩季的精彩。可以理解,華燈人物眾多,第三季需要各個收線收尾,可是感覺線沒有收好,非常拖沓,有些第二季出來的人物我們以為是個咖,像是檜木,最後卻不了了之地跑路,另一個缺點是第三季在收線中又開出一條關於警察內部的支線,可能想要試圖探討警察的心路歷程(真好真壞,讓我想到一部韓國電影「無間對決」),可是華燈裡的成哥開了一個頭,你要繼續看下去,就演完了,所以覺得可惜。最後,當然如同大家說的,就是第二季已經把所有梗都丟出來了,第三季抱著滿心期待新的驚喜卻落空,也是讓人覺得第三季後勁無力的主要原因。不過,很久沒看台劇,看到前兩季的好成績還是覺得不錯。

 【三十九】
上週剛追完的韓劇,劇情描述三位單身熟女,在三十九歲的那年發生的故事。這部片主要關鍵點在於第一集劇末就點出其中一名主角罹患絕症,而之後的劇情就圍繞在這三名女主角跟身旁的人所發展的愛情、親情及友情線。這部片不怎麼輕鬆,親情及友情這兩條線拍得很深刻,幾乎從中間開始,每集都有哭點,愛情線不是這部片的重點(不知是不是跟男主有關XD,就是除了絕症女主那一對以外,其他兩對怎麼看都沒有強烈CP感...)。這部戲步調偏慢,因為女主就是三位,每一位都有各自的人生難題要面對,所以劇情的集中性就被拉開了,另外其中一位面臨生命的盡頭,儘管編劇還是在其中加入了很多三位女主搞笑的青春畫面,可是一回到三十九的現實,很多對話都顯得比較沈重,溫馨暖心的部分是都有,但如果是想看劇求放空的話,這部片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二十五,二十一】
這部片致敬的真的是「青春」,編劇用十六集把青春的友情、親情、愛情,還有與現實拉扯的夢想描寫得淋漓盡致。男、女主角在各自最為徬徨的時候相遇,21歲的男主家道中落,從懷抱去NASA工作的富二代變成為了還債什麼都必須去做的臨時工,而18歲的女主一心只想追上偶像的腳步跟對方在同一個高度擊劍卻屢受打擊,他們在98年相遇,成為彼此的鼓勵,走過一年又一年,臨時工變成了新聞記者,而在賽場上屢屢受挫的擊劍手也變成了金牌得主,他們從最好的朋友變成相愛的戀人,大部分的故事就停在這了,可是這部片運用女主女兒找到媽媽舊日記本的方式,一章又一章地帶著觀眾讀下去,讓人好奇的不但是「然後呢?然後呢?」也很在意女主女兒的父親到底是誰,網路上也因此出現了各式又喜又悲的結局(充滿想像力,可是好像大家都沒有猜對XDDD)。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可能因為年代感的代入,很有感觸,因為時光背景架設在1998年到2001年,裡面不論是BBS的網路聊天、BB call、租書,還有末尾九一一帶給世人的傷痛,這些也都曾經出現在我的青春裡。青春的當下都是大喜大悲,但是走過以後,會發現,鎖在腦海中的,最終成為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憶陪伴著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我想起了曾經寫過的海灣三部曲,每個故事都有甜蜜都有無奈,可是最終也成為了回憶,沒有遺憾,沒有怨懟,沒有抱歉,只剩對彼此的感謝。

【社內相親】
這段期間追的這些劇,我最感恩的就是「社內相親」。第一、劇情超搞笑,對白無厘頭整個帶你脫離現實;第二、ON檔選在週一、週二,完全帶上班族脫離藍色星期一的憂鬱;第三、超高顏值的CP,主線安孝燮我就不要講了,副線也是個顏值擔當,連女主弟弟也超可愛(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原來是戀慕的無言保鑣XDD) ,雖然劇情是霸道總裁愛上我的老梗,但是前面三點已經完全突破、完全彌補,而且走線相當快,一點都不拖,每集都在往前推進,看得我非常開心。現在唯一煩惱的是這部片這兩天就要完結,我要到哪裡去看始祖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