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要不是有咱大尉溫暖我的大嬸靈魂,我應該快被身上莫名其妙發作的疹子給弄瘋了。

大概就是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全身開始發癢,是奇癢無比的癢,並且病區不斷擴大,全身大概五分之一都在發作,上課上到一半就想衝去廁所抓,以前一沾床就睡到天亮,現在雖然還是可以一沾床就睡,但是到半夜就會被癢醒,我記得好像懷孕那個時候身體也曾經發癢過,但好像不至於像這次這樣已經快瘋了。

同事跟我說可能我體質變了開始過敏,我聽過一個五年說。搬到灣區來住的人,如果原來都沒有過敏現象,五年內一定會冒過敏,想來我移居此地已有八年,等於已經被恩待了三年,好像應該感恩。同事又說壓力大也是一個可能,可是我一直不感覺自己有什麼壓力,上課的時候我是標準的人來瘋,開會的時候我是沈默的羔羊,一個星期至少會出包三次,一大兩小,好像大家和我自己都也已經習慣,週末的課也都將近尾聲,其實想不出什麼壓力來,後來我又再一想,或許真有壓力,來自於下學期學校的重大決策--課程表全面改換block schedule。

block schedule的變體很多種,我們學校選了一種(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難搞的。教學以來,我也算接觸很多種班,可是像下學年這樣不定、未名、渾沌的課程表,我還沒有碰過,雖然這學期的課都還在趕鴨子上架中,但我確實在某些時刻會突然停格忍不住想想,下學期該怎麼做。跟週末學校的學生問了一下他們學校block schedule的現狀,也上網找了一些文章、部落格來看,至今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不過,今天去教會的時候,牧師一段勉勵的話很感動我。May we say "YES, AMEN" for the coming adventure and be able to shout "I love it" in the end of the journey.

對於新課表已經不再畏懼,身上的癢毒也可以歸去來兮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