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迷上了Netflix的紀錄片「Street Food」,截至目前為止拍了兩個系列,一個是拉美,一個是亞洲,一集選一個國家拍攝當地的街頭小吃,拍得很有質感,流口水的同時連帶地也給了我很多啟發。 拉美系列我忘了是哪一集哪一個國家,提到他們的街頭小吃由來已久,而且一直代代相傳的原因是由於之前就有人把這些小吃詳細地記錄下來,怎麼製作、什麼味道,我覺得做這件事的人真的好幸運,那麼有意義的一件事然後自己又一邊很享受,我也好想回台灣,把街頭小吃、夜市小吃拍一圈、寫一圈。後來,這個結合了學姊給我的餐車idea就變成了中文二的一個小小報告了。XD

我現在正在看亞洲篇,我偷看了一下目錄,有一集好像會在台灣❤️,天啊~好期待!日本的那集拍的是大阪的小吃,我發現,我離關西腔真的已經太遠了,嚴重退化。亞洲篇的第一集是泰國小吃,主角是「痣姐」,我一聽到「痣姐」講話,我馬上,真的是馬上,覺得熟悉,然後默默地就轉戰兩年前(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我為之著迷的泰劇「天生一對」,而且我竟然真的就又重看了一次這部片!我之前看的時候,雖然整個很被情節打動,可是出戲的地方也不少,然而過了兩年,我竟然功力大增。首先,我不再因為陌生的泰語而感到不習慣,我現在聽到泰語反而覺得親切,這是為什麼我一聽「痣姐」說話,馬上就腦迴路連結了,而且我發現我竟然可以抓到一些詞彙😺。第二,當時女主的髮型我記得我頗有微詞,可是後來在其他地方看到女主自然放下的髮型,我突然一陣不適應,「怎麼頭變塌了?」,這次再重看的時候,面對額頭兩旁的機翼,完全OK。第三,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對於一而再再而三的跌倒老梗,感到相當不以為然,可是我發現這是他們可愛的地方,他們每一個梗都要這樣重複好幾次,比方說上船下船給不給牽、月下耳邊講撩話、突然轉身臉對臉,這些梗可能在一般戲劇裡面就出現一次,然後變成經典,可是在天生一對,是一次又一次,不停重複、不停強化,我這次再重看,覺得層層推進,反而自然。之前還有一個角色讓我出戲,這次再重看,我都只挑男女同框在看,其他完全快轉跳過,所以也不影響,導致我的第二輪重看比第一輪更入迷。再這樣下去,怕是他們的主題曲,我也可以唱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