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的外國朋友都不太會發我的中文名字,經常就被叫成夏威夷,從科威特的時候開始一直到美國,始終如一,今年終於可以踏上夏威夷,一睹廬山真面目。

夏威夷的各種驚奇

我們短短的感恩假期,沒有辦法久留,只能選擇一個島玩,我們選了大家的最愛毛依,但是就是只玩一個島也還是沒玩完,我們這次基本上只玩到北邊和東邊。毛依,大致上可以畫分東南西北的區塊,東、西兩邊各被火山佔據,所以當地居民大部分的活動地帶是兩個火山中間的谷地,越過西邊的火山以後會到最受歡迎的度假區,沿著整個島嶼西邊都是resort,搭配可以浮潛看熱帶魚的沙灘,是浮潛人士的最愛,而東邊則是有一條有名的Hana Road,沿著路走,一邊看的是太平洋,另一邊看的是熱帶雨林,一天開車來回也是熱門路線之一。

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已經是夏威夷當地時間深夜,男人當初的想法是,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就接著衝看日出,但是我們都還是睡著了XDDD,還好冬天的日出時間也比較晚,所以還是趕上了小巴上路的時間。這是我們在夏威夷唯一訂的一個行程,因為不是行家誰有辦法摸黑開上一萬英尺的火山頂去等日出?!我們的導遊Wayne先生學富五車,整趟路從三點半到九點,他真的一路講了五個小時,滿滿的夏威夷歷史,還跟我們說,我們看到的日出大概可以拿個八分是很厲害的日出了!這趟行程,還外包在Kula Lodge景觀餐廳享用早餐的行程,累了一天,我們一家吃得非常開心!下午休息一會以後,把握時間,到旅館後頭的海邊去踏浪。我們的旅館並不是在西邊度假村,而是北邊港灣那,雖然沙灘沒有那麼厲害,但我兒還是玩得相當開心。

火山頂的日出

第三天,我們租車決定開去東邊傳說中的Hana Road,網路上把HanaRoad寫得非常恐怖,事實上是不簡單,連續彎路據聞有六百條以上,只有一台車能過的小橋大概有六十幾座,但是男人還是咻咻咻地穿梭了。從我們下榻的飯店開上Hana Road,要先經過北邊的海灘區Pa'ia,我們只做了短暫停留就上路了,開進Hana Road不久,第一站可能會先在Twin Falls暫停一下,Twin Falls顧名思義是兩條瀑布,但是他是流向天然池塘,所以可以很多人在那遊玩。再往前開,沿途會經過不少的小公園,但那些都不是我想去的地方,我最想去的是東北角Keane半島的Aunty Sandy的香蕉蛋糕,據聞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香蕉蛋糕,所以我們就直衝東北角,如願買到傳說中熱騰騰香氣四射的蛋糕,繼續往前開向Hana Bay,到了Hana Bay以後,可以再往前開進入火山國家公園,然後再繞個彎原路折返,我們因為沒有事先訂入園的票,所以我們在Hana就折返,折返路上在Nahiku上,我們吃到了我覺得是這次去夏威夷吃到最好吃的一餐,是一個只收現金的路邊攤,專賣燒烤,Huli Huli Chicken的滋味到現在還讓我魂牽夢縈的。吃飽了以後,我們元氣十足地繼續往回開,在Hana Road路標7-8mile的地方,沿途會看到樹幹是天然彩虹色的尤加利樹,來的時候可能太專注在路程一棵都沒發現,回去的時候我跟兒子認真尋找還真的有一片彩虹森林,超酷!離開了Hana Road以後,我們回去Pa'ia的海灘試圖找尋海龜,很可惜,海龜沒上岸來日光浴,期待下次再來毛依的時候能夠看個過癮。

短短的感恩假期,獻給了陽光、海浪、沙灘的南洋風情,非常感謝神,這次的旅行都沒有碰到誤點這些狀況,非常順利,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人也不特別多,玩起來都很舒服。對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年的最後一週,感謝神,讓我們在神所創的大自然中看到自己的渺小,希望新的一年,我們能做更好的基督徒,常常喜樂。

ALOHA, MAHA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