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今年暑假生活作息一下變很輕鬆,還是為了利公傷神哭太久,總之很久不見的恐怖「眩暈」今天又發生了。拜託,沒事請不要來找我,我真的很怕暈...

來寫一篇吃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寫餐廳文,因為覺得享受當下更重要,每次想到要拍的時候,一桌早已完食,但是今天這家真的需要推一下。話說,春天金金老師來美國參訪,東岸大學走透透,好不容易等到老師來到西岸,我們在老師繁忙的行程中找了長週末的一天一起華研聚餐❤️,老師還同邀了許老師、靳老師夫婦,平常都是遠距離聽大師的講座,那天竟然可以同桌吃飯聊天,真的很不可思議,而且老師們超親切!

老師的哥哥推薦我們一家在Burlingame的希臘餐廳,叫Mykonos,當天我們坐在patio的地方,有風吹又不太曬(我坐的位置一點都沒曬到,聽說學弟坐到下午曬得很傷XD)真的很舒服,服務生超級親切,介紹了我們很多好菜,我都沒在聽XD,可是我們那天吃的好多開胃菜都很不錯,老師們特別給我們豆知識,說是希臘餐廳很會料理章魚,所以我們當然點了章魚, flatbread、Brusell sprouts、calamari都非常好吃。主菜也超讚,份量大又好吃,我點了Souvlaki,就是希臘Kabab的概念,牛肉軟嫩、洋蔥味也烤出甜味,許老師跟學弟點了一個很厲害的羊肉,據說要燜30個小時(我當時心中就暗自決定無論如何要帶我們家男人們來吃一下)。

於是上週末,我們就真的來了。這一次的服務生依然十分健談,非常會推薦。這次的開胃菜,我點了烤花椰還有燉小羊排,主菜我們點了我而最愛的烤雞和30個小時的羊肉(後來我發現跟前菜的燉羊排差不多),正當我們很猶豫第三道主菜要上哪一道時,服務員推了我上次吃的希臘牛肉串Souvlaki,這些菜當然都不錯,可是這些全部都比上不他們家不出現在菜單上的私房菜Meze platter(蘸醬拼盤),一次送來七種蘸醬加無限量比塔餅,圖片放在下面,說實話是不是感覺太假掰。

Screen Shot 2022-06-21 at 3.42.16 PM.png

讓我服務員上身一下,一一為大家介紹,我們從最好認的就是左邊九點鐘方向那盤豆開始,一路順時鐘吃一圈。豆醬就是豆,調味是番茄醬+橄欖油+香草調味過的feta乳酪,這一款先介紹,因為是最不受歡迎的哈!往前走,是一個夢幻粉紅,名字我記不起來,據說裡面使用了醃黃瓜,費時不短;再下來是Karoto(?),可以看得到黃黃的顏色中加了蘿蔔絲;再過去的大家可能很熟悉了,希臘最廣為人知的蘸醬Tzatziki,用了羊奶酪+黃瓜+新鮮薄荷,是我們家小童最愛;Acuka是我的最愛,看起來是否有點新東陽肉醬?其實吃起來也有丁點像,他是用烤過的紅椒+核桃+橄欖油所製成,微辣微辣;再下去,上面放了半個椰棗的叫Eliés,是用了黑橄欖和綠橄欖+棗+薄荷+酸奶調配,雖然橄欖味還滿重的,但是是我的第二愛。最後一道要回到中間了,使用了開心果,是吾家少年郎的最愛,感謝我們的服務員推薦這盤私房菜給我們!

飯後甜點也必須要提,其實他們有滿多選項的,但是如果真的已經吃太飽,就只能選一個的話,我就給大家推薦Baklava Ice cream,又有地中海千層酥又有冰淇淋,推薦給誰都不會出錯的!如果怕味道太甜,就點一杯希臘咖啡,小小一杯搭配冰點,完美的句點。

Screen Shot 2022-06-21 at 3.41.45 P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