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立德在我這個部落格裡不是一個太陌生的名字。他是我在科大語中念書時的老師,我們總共相處了一整學年。

最近在FB上面有一個我不認識但一看膩稱便知是系上學妹的人加我為好友,我看著她三不五時發出的科威特文,不覺地笑了起來。因為其中關於哈立德的那些描述實在太經典太寫實了,這包括"很愛討論婚姻問題"、"翹課都不先說"(我們這位老師真的是很愛自己翹課)等諸多有名事蹟,但學妹最近更揭露一則新笑話。故事大意是哈立德某天又翹課不來,讓學生在語中教室外等半天,這就算了,到了第二天,明明沒有他的課,老師來了還硬是給在場學生補了一堂,並且要求點名.....

哈哈哈哈哈這真是太好笑了,哈立德的任性十年走來始終如一!當年老師也是很愛給我們翹課,總要我們在教室內苦等,如果碰到拉瑪丹(齋戒月),那就更不得了,能看到他出現在語言中心簡直有如沙漠下起雨來一般甘美及不可思議.....而老師非常容易動怒也是一絕,他不只是跟我們班的大鬍子怪叔叔吵過架,還有一次是一直說要小考,唸了一個月都沒考,大家想他大概忘了,誰知道事隔多月後的有一天他突然發小考,搞得全班通通考零分,另外還有一次是我跟葫蘆兩為了辦體育證遲到幾分鐘被他拒絕門外...老師有許多匪夷所思的衝動,而十年過去,恐怕是變本加厲而已。

但我還是常常被這位老師迷倒,因為當他穿著一身白袍,噴上幾公里遠就會聞到的香水,從我身邊飄過,我就覺得,他所有的衝動,都可以被遺忘都可以被原諒。更別提他偶而還會給我一個迷人的眨眼跟微笑,或是遙望遠方吟詩的獏樣了。

我們從語言中心結業以後,老師跟我們說,台灣學生表現很好,從下學期開始,增加到六名!雖然事實真相可能是政府或代表處或學校之間的互惠,但被老師這麼一講,還是有飄飄飛的感覺。

那座位在Shuweikh校區的語言中心種種,永遠有我不會看膩的故事,不會嫌膩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