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壓抑超過一年的旅遊魂終於在小鎮漸漸解禁的夏初爆發了。男人掃到優勝美地附近的一個campsite,問要去不去,我們馬上秒殺,只是一秒鐘的功夫,camp的房型都被訂滿了。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優勝美地,無數讚嘆。

讚嘆一,不得說說我們男人找到的這片營地Autocamp
話說美國人不見得都有旅遊魂,但是多數有著露營魂,隨便開進一個住宅區都可以看到有人家門停放一台巨大露營車,我以前有個學生是風帆運動選手,終年都在海上搞風帆,後來索性全家把房子給賣了,回來陸地的時候只消住在一台露營車內就夠了,我聽到的時候很震驚,後來我進去露營車裡面看了一下以後,發現其實真的可以XD。說回我們的Auto Camp,當然大家都有露營魂,可是巨大露營車卻不是你說想開就能開的,所以就有了像AutoCamp這樣的好地方,整個營地都是露營車,想體驗的人就訂車房三天,不用開(也不能開),完全滿足我們的心聲。不過,我們下手的時候還是晚了0.5秒,沒租到露營車,只租到貨櫃屋,但是還是讓我相當開心,裡面小而美的一切,從臥房天窗到棉花糖小烤爐,一切都讓我讚嘆不已。

Screen Shot 2021-06-12 at 2.40.14 PM.png

讚嘆二,追逐風追逐瀑布的瘋狂鬥士
回想前兩次來優勝美地的經驗,真的都美美的。第一次,如今已是少年維特一枚的蔡陶貴還未滿一歲,我們選在聖誕假期,整個優勝美地白成一片,很多道路在冬天都因積雪封鎖,所以我們就在著名景點拍拍美照;第二次,有玄玄陪伴,陶貴當時雖然已經可以自理,但小童二號蔡博能還處於半獸階段,所以雖然中間還是有些步行挑戰,但是整趟路的基調也是維持在景點下車拍美照路線。而今,兩名小童都已健步如飛,我再也沒有正當理由拒絕男人的登山提案了,只好硬著頭皮上。第一天,先來個輕鬆版Lower Yosemite Fall,這個步道沒有爬升,就是林間散步,會看到Lower Yosemite瀑布,走出來的時候,對面就是Meadow,是攜家帶眷的最優質選擇。但,儘管如此,這個約莫半小時的步行還是讓我腳痛了很久。不過,第一天對我們家三位追逐瀑布的鬥士來說,顯然只是牛刀小試。男人當晚就預告我第二天的路線,我上網查了一下,difficulty都是標示moderate和strenuous...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Screen Shot 2021-06-12 at 2.40.27 PM.png

第二天,男人安排的路線是走Mist Trail去看Vernal Fall,然後再多繞一個彎去Clark Point然後下山。請兄姐隨便上網打入這些關鍵字然後看看評論跟留言就知道,我真的沒在跟大家開玩笑,我真的不是一個outdoor的人,拜託不要這樣整我。但是男人耳朵也很硬,還是把我推上去了。從Happy Isles的入口進Mist步道,我覺得那段爬升真的很辛苦,雖然步道都是柏油路鋪平了,可是真心認為並不是什麼moderate的難度,我大概走(不到)十步必須停下來休息一步,我回頭一看,穿著好像很厲害的登山服的女性們也沒有好到哪去,大家都是這樣走走停停,氣喘如牛。就在你覺得真的沒辦法再往前走的時候,突然變成小下坡,遠方一座小橋,豁然開朗,原來是到了這一段的終點Vernal Fall Footbridge。網路上都說,如果剛剛爬那一段已經不行的人,最好就此打住,沿原路回去。但讓人讚嘆的瘋狂鬥士哪能容我就此罷休,我們還要繼續往上爬,朔溪而上,爬到瀑布頂...於是開始了另一階段的爬升,這一段基本上由大石頭堆砌成石階,有些還跨度不小,當然也是很困難,但是因為這段沿途會看到瀑布,六月的水不多不少,走起來會微微打濕(所以石階也是濕的,大家的鞋子一定要防滑),反而分散了爬升的辛苦,爬個幾階,就看到可以拍的景點,我當然也就順著人流停住休息了。就這樣居然我也能爬上了瀑布頂端...

到了瀑布頂端,接下來就是選擇的時刻。一是沿原路往回走(想想那些石階...),二是往前繼續衝向Nevada Fall(又要再加碼好幾個小時),或是三,繞個彎接到John MuirTrail下山,你怎麼選,我就這樣又被男人騙了...所謂的繞個彎根本不是什麼彎,是另一個爬升,沿路也沒有美景,也沒有遮蔽,就是烈日下的不停爬升,你想休息也很痛苦,因為就...曬到爆。就在又是一個絕體絕命的恍惚中,突然,看到了前方有人在拍照,原來我又攀越了一次巔峰,到了所謂新境界,前方看著Half Dome,右方看著Nevada Fall,下方是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攻頂的Vernal Fall。有那麼一瞬間,我終於知道網路上大批的感動是什麼了,就有那麼一瞬間,我也感動了。然後,我畢竟不是一個太浪漫的人,馬上開始想著,站在500尺高的地方是要怎麼下山...男人馬上指著告示牌,我們接到了另一條步道緩步下山了。這條步道主要是供驢馬行走,所以步道比較天然(?),相較於Mist用石階陡陡急升,這條的策略是左右繞彎而上,網路上有不少人確實是選擇從這裡開始,接Mist下山。我個人不太後悔,我們先苦後甘地從Mist爬梯開始。

喔,我的讚嘆二很離題的都在講登山路線步道,那是因為沒有把這個路線的難度描述清楚,大家不能感受到我兒的功力。少年一路戴著口罩@@“、哼歌、駝著我們一家的水壺跟食物,小童則是一路跳躍。讚嘆不是我發給他們的,是所有路人給他們的。

讚嘆三,發給我自己
來到優勝美地以後,我完全跟熊結為一體。不但是個性難料、隨心所欲,愛怎樣怎樣,更具有熊的爆發力,要爬竟然也還是可以爬到的!

Screen Shot 2021-06-12 at 2.39.06 PM.png

以上,短短的三天二夜小旅遊結束於鐵腿中。非常高興之前買了復健師推薦的按摩機器,我的元氣大概需要一整個暑假來好好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