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姐是我在學校最佩服的人,沒有疫情的時候,如果碰到長週末,娜姐就是一趟歐洲來回,時而都柏林、時而巴黎,如果碰到一個星期的長假,那就是去報名巧克力工作坊學習製作巧克力,而且她學以致用發揮到極致,每次部門開會帶來她手工親作的巧克力,都會讓大家為之驚艷。但讓我更感動的是娜姐真的很有心,每逢春節,她都會用該年生肖做模,給我一個special版本的巧克力,前年適逢鼠年,看到桌上放了一塊長尾巴的老鼠巧克力,當下有點不知所措,但是咬下去的那瞬間,還是真心覺得我們學校誤了一位巧克力大師的青春。

我跟娜姐還有一個共同話題,那就是追劇,我們的友誼要說起來,實在是緣起於La casa de papel。當時因為我看得很入迷,有時候一個晚上好幾集,無意識形成一股immersion,瘋到我有天在班上叫學生坐下的時候竟然脫口而出sientate,自己都覺得太好笑,馬上回報教西班牙文的娜姐。隨後,娜姐回家也開始追劇,於是我們兩人就陷入了西班牙銀行搶案劇情,無法自拔,成為profesor的忠實粉絲,一路好幾年,是說今年十二月這戲應該就全劇終了,落寞啊~總之,從那部開始,我們就成了彼此交換電視劇情報的來源。開學前,娜姐問我看不看亞洲劇,她說她妹妹看一部黑道律師片,被男主角迷得神魂顛倒,我一聽,立馬搶答文森佐。如果咱不聊亞洲劇就算了,既然來了,我口袋名單可以讓你一直看到放暑假,當然我第一個推坑的還是愛的迫降,娜姐也不甘示弱報以「La Cocinera de Castamar」,我們兩個就在水深火熱的開學之際開始各自的追劇旅程。

La Cocinera de Castamar的背景架設在十八世紀的馬德里,談的是權貴勾心鬥角之間更顯難能可貴的親情、友情及愛情。男主角(雖然有點老可是)集所有優點於一身,在妻子意外發生之後,一直消沈無法走出陰霾,直到碰到知書達禮的女主Clara。雖然女主並非出身貴族,但是父親作為醫生,她從小也是受著良好教育成長,而且對於食材的掌握有著別人所沒有的敏感。後來,在家人被誣陷的打擊之下,女主罹患了外出呼吸窘迫症,輾轉來到男主的豪宅做主廚,一次一次用不同的食物融化了上上下下老老小小。是一個頗為單純的愛情故事,前面的鋪墊我覺得有點過長,導致後面兩三集顯得跳太快,但是整體來說,清新的劇情搭上歐洲皇室排場看起來還是很讓人覺得時空移轉,最後也沒有爛尾,讓人看得挺愉悅的。

感謝娜姐在我等待紅天機等得快抓狂的時候,介紹了這部片,不知道Castamar的場景在哪拍的,總會想起那一年,Carol帶我跟她的眾好友們在某個小皇宮前的公園野餐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