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被推坑文森佐,前幾集,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睡,好不容易看了一大半慢慢進入狀況以後,突然電視台又停播一週,只好趁著空檔看其他有的沒的,結果我開始看起了網路上罵聲不斷的西西弗斯,可是,我覺得.....非常好看啊!!我果然很適合看那種無邏輯、無厘頭的燒腦片。西西弗斯,不出一週,我就追完了,就這樣我又落入另一位歐巴的懷中(,終於可以走出利正赫了)!是說,曹承佑真的魅力連連,聲音好聽、長相耐看、演技優質,我整個喜歡,才放出風聲,馬上又被推坑叫我去追秘密森林。XDDD

秘密森林,基本上前半部分,我也是看一集睡一集,我整個就是對警檢片相當無感的人,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大家一直要我入這坑,後來我發現這種片我不能晚上看,如果白天看,就比較進入狀況,也終於能理解大家推坑的原因。

1. 劇情撲朔迷離
雖然反派早就攤牌晾在那兒,但是兇手到底是誰,就是一個不到最後關頭猜不到,檢察長李彰俊到底是黑是白,也是不到最後關頭看不清楚。整部片一直到十五集末端才要開始一一解密,可是前面部分並不會給人拖戲的感覺(雖然我承認我前半部分常常睡著,但那應該是我個人問題)

2. 演員演技出彩
我知道在這部片中,曹叔面癱式演技自成一絕,但是其他人我覺得也超有特色。個人最推徐東載跟李彰俊,我每次看徐東載出場就想笑,誇張的演技跟劇中那個機車、勢力又搖擺的徐檢搭配得非常恰當,檢察長我覺得也超讚的,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1988的教務主任,他的戲路也太多了。

3. 取材真實
這部片討論的是財閥與警政人事的官商勾結,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會發生、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會引起觀眾的共鳴,也難怪會受歡迎了。

第一季追完了,馬上直攻第二季,據說是少數破除第二季魔咒的片,有待我來驗證!

【補記】

今早剛剛追完的第二季。我覺得第二季警檢拉鋸看得比第一季更辛苦,因為不光光只是辦案找兇手,兩方人馬的角力,男女主角一邊得維護立場一邊得堅守自己的原則一邊得抽絲剝繭找出這一串毛線球的起源,嚴重影響我追片速度,但是真不得不佩服編劇,把劇情寫得縝密,沒有什麼破綻,還讓人繼續期待第三季。

第二季出現的人物感覺更寫實,畢竟第一季李彰俊那樣的角色太過偉大。第二季最打動我的從來不是男女主角,而是戲份不是太多的東地檢檢察長姜元哲。這部戲考驗著人性,當然這世間總有些人像韓喬集團、像部長那樣,走後門穿漏洞,為了自己的私利無所不為,但這麼奸的可能不是太多;而要像男女主角那樣,從頭到尾持守自己立場的應該更少,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經過腦神經手術(誤)。多數人可能更像是崔部長和姜檢察長那樣,是一顆被利用的棋子,無端地沾邊套牢,而姜檢察長之所以打動我的原因正是因為他能在天人交戰以後在最快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相較於選擇一路同流合污,用另一個謊言遮蓋上一個謊言的崔部長,姜元哲明哲保身的做法是我們一般人能夠投射的正面角色。每次看到他挺拔的身材,就覺得他應該很適合演古裝劇穿韓服吧...(又誤!)

看完了兩季,我需要休息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太燒腦,這一兩週做的夢都讓人緊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