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親愛的網友,鄭重聲明一下,是中文教師,不是中醫師啦。研討會這個週末進入下半場,場次沒有上週多,可是也是場場精彩,而且這半場...我也要上台揮棒 ^^ "。

昨天先是聽了幾位資深老師談線上教學的挑戰與新契機,我覺得其中梁老師指出她對於評量的重新再思考最打動我,疫情前我們也說評量是學習的一部分,但是疫情把大家推向最前端,每個老師面對評量考試都必須重新改變思路跟做法,梁老師的分享帶給我們很多新的想法。第二場我聽了華裔班的寫作教學,雖然我們學校沒有華裔班,但是畢竟也曾經在中文學校待過很長一段時間,現在也被任命董事,還是需要時時關注大家對華裔或是繼承語教學的最新作法。很高興看到季老師,她的發表還是那麼紮實、句句中地。

今天一大早先是聽了電影小組的報告,七點真的好早,我設了鬧鐘還是遲到了十分鐘!小組的報告也超級精彩,從商業中文的電影討論到中、低年級的電影課,我自己也從中有些新想法,期待明年順利教到十一級,這樣這次學到的內容都可以派上用場。接著是曾老師的報告,介紹弗大的培訓項目還有這十多年的培訓成果跟研究,今年培訓的名額已滿,每個在場的聽眾聽完應該都馬上記筆記,提醒自己明年動作要快吧。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回台灣,所以我一聽說今年開放的時候搶著就報名了,結果這麼萬中選一的項目,沒想到竟然申請到了,感謝主!真的好期待!暑假上完課,一定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收穫。然後下午就是輪我上場了,其實本來我沒有報名,疫情讓研討會的流程也發生了變動,先是去年的會被推緩到今年,然後今年除了可以投圓桌以外,並不接受其他的稿。結果,又沒想到,有天學弟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圓桌,他們本來的桌咖缺了一腳,我就這麼接下了救火一角。有趣的是,其他報告的隊友都是所上的學弟妹,所以合作起來也相當有默契、相當愉快。我借花獻佛地把幾個在疫情後才開始的嘗試分享給大家,希望拋磚引玉,感謝幾位老師留言鼓勵。我也會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期盼自己也能在這個領域對其他老師有點點的貢獻。❤️

今年的中師研討會順利劃下句點,期待下次跟大家能夠現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