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基本上可以說是很難得一隻雷片都沒借到,就算是最悶的The Class也讓我覺得頗有餘味。來看看我借了哪些,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Taken(即刻救援)、Without a Paddle(尋寶總動員)、The Class(我和我的小鬼們)、Changeling(陌生的孩子)、Shaolin Soccer(少林足球)、Lions for Lambs(權力風暴)、Death Note II: The Last Name(死亡筆記本2:決勝時刻)。看看~有周星星加持呢!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三點五顆星推給為愛受苦的女性同胞)
廣告打得滿兇,但說實在,男生來看大概會覺得非常無聊,女生嘛,則可能一半一半,像我這種已非青春少女(雖然偶而還是會很肖想自己化身為Twilight裡面的Bella...)的人來說就會覺得普普,但我相信對很多女孩兒們,這部戲裡面講的某些金科玉律,可能會讓她們驚呼,「喔~原來他沒那麼喜歡我」。所以說,這部片非常適合推給身邊為愛痛苦的女性友人。

Taken  (四點八顆星強力大推)
我實在是太久沒看過像這部片這麼精彩的動作片了,雖然劇情沒太多創意(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英雄片最後都要跟阿拉伯人對打,是為了要訓練我的阿聽能力嗎??),但他就是主打動作,還要想什麼劇情呢!整部片從頭到尾不冷場,奔跑、爆破、飛車、跳船、搏鬥什麼都來,只是苦了上年紀的Liam Neeson,真是非常好看啊!!另外劇中那位可人的女主角,我實在不懂她為何每次奔跑都要耍誇張,但是也不得不說,她奔跑的姿勢也算是看完整部片後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題外話是經查演員簡歷,赫然發現她竟然有參與演出Lost第一季,我只能說Taken裡面的她要美太多了,唉~美女到了荒山野嶺果然還是很難美起來.....

Without a Paddle  (四顆星暑假好笑推薦)
這部片拍了幾年了,我是看到最近在打續集,看預告好像還滿搞笑的,就先借了第一集來瞧瞧,不能說是從頭笑到尾的絕妙啦,但是某些笑點還是讓我吱吱咯咯的,與其說是看到他們尋寶,不如說是讓我們身在城市已經太久的人藉著影片重溫一下大自然原野的幽默。

The Class  (三點五顆星推給魔師)
這部片要推給對學生很有熱誠的魔師們欣賞就對了,讓其他人來看,大概五分鐘以內會進入夢鄉,至於像我這種非魔師之師,看完以後只能說,外國的國中生真不好教啊啊啊啊啊啊,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多年前,我曾經帶過一班Fulunshe的外國高中生,我這麼一個會裝笑維的人,學生理都不理我,男生聽耳機,女生整堂課就是拿著鏡子自憐自愛,唯一認真的只有一個巴西來的學生.....Fulunshe應該是讓很多新手老師流淚的單位,想到Frodo學長,他也跟我透露過他含淚授課的情景...

Changeling  (四顆星推薦)
這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描寫單親媽媽為了兒子不惜槓上當時超腐的警界。怪不得Angelina Jolie會得獎,她在片中扮演那位堅強、不卑不亢的媽媽角色實在太入木三分了,我想這也是跟她本身很愛小孩有關,警界要真的黑起來,那實在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啊。

少林足球  (周星星的電影還有什麼好說,直接就是四顆星起跳推薦)
這部片我應該不用再多加介紹了。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沒看過周星星電影,好像缺了塊什麼似的,所以我要慢慢把我遺漏掉的星爺電影陸續追回來。話說回來,這部片很適合暑假觀賞啊!

Lions For Lambs  (四顆星推薦)
這部片恐怕要看第二次才會深入。整部片重在機鋒相對的對白,媒體、政客、熱血青年,作戰不作戰的問題在三種角色之間流轉,如果媒體淪為政客操弄的工具,青年的熱血恐怕就會白白的被消費.....還好這部片的要角請的都是一等一的大咖,不然一般人如我,還沒在那些長串複雜的對白中理出個頭緒可能就已經先昏厥,大咖助陣加強了我看第二次的念頭,第二回看,才終於明白,這中文翻的權力風暴還真是權力風暴...

Death Note II: The Last Name (四點五顆星好看推薦)
第一集看得我牙癢癢,這麼好看的一部片,居然就這樣結束,續集呢?續集呢?沒想到續集早就出了是我自己沒發現,趕忙從排借名單中插播到第一位,雖然整部片長兩個多小時,可是好好看喔!!片中兩個年輕主角鬥智情節已經不遜色,這集又再加上可愛美眉,畫面頓時賞心悅目。其實整片的中心思想很寫實,當一個人握有權力的時候,很多正義公平的初衷都會走樣,最後通通淪為假正義之聲行遍壞事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