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全球華文網為學生開設的部落格中發了這樣的一篇文章「如何用電腦打中文」,會寫這樣的一篇文章是因為,去年我有一個班的家長看到我出了typing的功課,連給我打了幾通電話,說他們家電腦沒有辦法輸入中文,要交那份作業要下載中文包$#!%$^*@$很麻煩之類。我當下數不完的問號,什麼是中文包?????那我就反問可愛的家長,「不然你們都不用中文的嗎?」她又告訴我一個更令人震驚的答案「手寫輸入法啊!」可是去年太忙,我也沒有時間把這個簡單的輸入中文方法整理出來,只用口頭講講叫那些跟現代科技混很熟的學生解決。今年,我決定把它整理成文字,或許會比較方便。結果沒想到,這一po,竟有熱心的老師同仁把它轉到facebook上的全球華文網了。我一向是低低調調的啊.....(謎之聲:賣假!低調就不會拿出來炫耀了XD)

如何在麥金塔電腦上輸入中文?

1.在系統設定地方找到「語言與文字」

2.點選「輸入」

3.點選中文繁或中文簡

4.點選「拼」即可用漢語拼音方式輸入中文囉!

點選螢幕右上方美國國旗按鈕,就可轉換語言輸入方式

 

How to type Chinese on Mac?

1.go to system preferences

2.go to Language & Text/ International

3.click “Input sources”/”Input Menu” tab

4.select either Chinese-Traditional or Chinese-Simplified button

5.select 拼“pinyin” button and it’s done!

You can switch between the input languages by clicking “united states button” at top of the computer screen. Have fun!

 

如何在微軟系統上輸入中文?

1.從「開始」處找到「控制台」

2.點選「地區與語言」

3.點選「語言」標籤,按「詳細資料」

4.點選「新增」

5.打開繁體中文或是簡體中文,點選拼音輸入法,按「確認」鍵

6.按「套用」,再按一次「確認」即可用漢語拼音方式輸入中文囉!

點選螢幕右下方「語言」鈕,就可轉換語言輸入方式

 

How to type Chinese on Windows?

1.click start and go to control panel

2.go to Region and Language

3.click “Keyboards and languages” tab and click “change keyboards” button

4.click “Add”

5.Select either Chinese traditional or Chinese simplified Microsoft Pinyin and click OK

6.click “Apply”(or OK) button and click “OK”. It’s done!

You can switch between the input languages by clicking “language bar” icon at lower right corner of desktop. Have Fun!

我 :wo3

愛 :ai4

中 :zhong1

文 :wen2

輕聲的「的」怎麼打?de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