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20-08-11 at 8.55.04 AM

中東有一種消暑飲料,名為ليمون بالنعناع,音譯為「麗夢娜娜」,夢幻非常。但,它不單單只是名字美,它顏色也美,喝下去更是一肚子暑氣全消,我兒喝了一口以後,就不流鼻血了,就是這樣的威力。如果家裡有打汁機這種東西,這杯神奇消暑飲料做起來不花你五分鐘,盛夏光年的,今天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它的做法。

基本上,準備材料非常簡單,ليمون بالنعناع 已經把答案寫在名字上,ليمون麗夢的意思是檸檬,نعناع娜娜的意思則是薄荷。這道神奇果汁就是用這兩種食材,就這麼純樸。

食材:可做出兩杯

檸檬擠出汁:半杯到一杯 (我不講顆,因為檸檬大小尺寸差異性,所以不以顆計算,要買新鮮檸檬,不要買現成檸檬汁喔)

薄荷葉:1/4杯到半杯 (看個人喜好,我有薄荷胃,沒有加到半杯不會善罷甘休。薄荷葉不是我們華人傳統食材,但是超市應該買得到。)

糖:半杯(我知道半杯聽起來恐怖,但是要好喝確實是要半杯。不然大家也可以試試先從1/4杯開始,一邊調味,不夠甜再一邊加)

水:一杯

冰塊適量

做法:

1. 把前三項檸檬汁、薄荷葉、糖一起放入攪拌機裡打成汁。如果檸檬只用半杯的話,可以加一點白開水進去比較好打。

2. 打出來以後,分成兩杯,各自加一杯水進去,再加入碎冰或兩三個大冰塊,Voila,就好嚕!

如果家中的果汁機夠大夠力,也可以所有前述食材一起放進去打。我家因為是小台的,沒辦法全放,所以就只得拆成兩個步驟做。

第一次喝的時候,我發現這根本就是小時候我常在樓下泡沫紅茶店平林新月裡面點的「冰點」,原來我的中東胃國中就開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