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大的東亞研究院辦了一系列電影欣賞,第一部是約旦片「當夢娜麗莎微笑時」,劇情速度稍慢,但是是一個可愛的電影。女主角自小被姊姊帶大,姊姊因為某些心理創傷足不出戶,所以大小生活事都是由夢娜麗莎照料,個性比較悶騷的夢娜麗莎也養成了從小就笑不出來的習慣。這部片主要就在描寫缺乏笑容的夢娜麗莎碰上了什麼事都能一笑置之的埃及男子的戀愛故事。

史大最棒的地方是,不但提供了我們影片,還邀請到導演來跟大家座談。與會的觀眾問題都很犀利,我只溫溫地問了一個中東那麼多國家為什麼就挑埃及,也有人問導演喜歡哪個導演,我們的導演顯然很會做人,用一個非常不得罪的回答說「實在太多了」,結果被教授一直推,他才說了阿莫多瓦。座談會只能短短一個小時,大家都問得意猶未盡。發問的時候只能開放chat模式,我用阿語提問,史大老師非常激動,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去學校修個客課,不過一方面我也覺得很恐怖的是,我明明就是跟約旦老師在學方言,可是看約旦片的時候,還是很多地方霧煞煞,反而看黎巴嫩片的時候就比較順手,到底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