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了。

過去很少有保養、化妝品店賺得到我的錢,要說化妝,除了在日本實習的日子以外,我幾乎是日日素顏,一年頂多五次,通通是獻給友人婚禮,至於保養嘛,高中的時候我娘讓我擦她的乳液,疑似導致我眼袋部位長脂肪瘤,所以我後來對保養品都敬謝不敏。不是說我要現還什麼的,就是真的走出去大家把我當學生啊...

但是馬有失蹄,少女也要變大媽,我的皮膚在這幾年加州陽光的照顧下,終於也面臨崩盤。今年回來,更是每個看到我的人不是說我憔悴就是說我累,講得我耳朵都發霉了,於是之前逛百貨的時候,我就兩次大媽魂上身的在人家推銷免費眼膜的時候,多看了兩眼。基本上,站台美眉(沒辦法,他們都叫我姐姐.....我又沒唱咚吱咚吱)們都有一樣的攻勢:

1.免費眼膜/保濕/面膜/防曬.....,放心,我們不留資料的。(美眉都講得很快,如果是以前的我,微笑搖頭便走,但是大媽就會很該屎的多看一眼)

2.看了那該屎的一眼以後,馬上就被美眉拉到櫃台旁邊,然後另一位顯然是前輩的資深美眉就箭步飛來開始推其他的東西。(所以,一開始的免費XX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3.資深美眉助攻下,我的臉部肌膚被講得像塊爛抹布似的,然後他們就會告訴我本日活動OOO,全年不打折,今天才有,而且就這麼剛好到今天結束。

4.大媽因為臉都被講成那樣了,只好動搖、灑錢。資深美眉此時便拿起更貴更厲害的保養品,並強調客人一次都會帶個36瓶(感情客人根本是團購組長吧?)。

我雖邁向大媽路(一段時間了),但基本的辨別是非能力還是有的,所以每到第四步就會打住。今年,連續兩次被同樣手法推銷了防曬乳液跟去角質什麼碗糕的.....SHIT,人家以前也還是煤眉的時候可是連看都不看一眼這種東西的呢!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