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去機場替我的朋友送行。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下次見到她會是什麼時候,因為,我們總是漂泊。

每次回想起我跟她的初次相遇,我總是不由自主的因為感動主對我們的安排,而全身起雞皮疙瘩。

那是我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已經不記得我到學校幹嘛,反正那時候愛亂跑亂跳,我就在主任辦公室裡乒乒乓乓的嬉鬧,這時候突然有個人進來詢問我們系主任插班的事情,老師講了一大堆,但是不外乎你還是得會阿語先,看到她一臉茫然的想著的時候,我也不知哪根筋接了頭,馬上自告奮勇的跟她說:那我教妳好了~就這樣,那一年的暑假到參加考試前,我就在附近的咖啡店裡教她學習。第一次教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彼此是基督徒,我只是很好奇怎麼有人還要特意”插班”來跳進這個大火坑,所以就問了她學習的原因,她那時候跟我說,她是個基督徒,她知道主替她在這個地方開路。當她知道我也是基督徒後,我們兩個人當場雞皮疙瘩掉滿地。現在想想,以我這種時而孤僻時而不太愛接近陌生人的傢伙能在那一瞬間跳出說要教她,怎麼想我都還是很感動主對我們的安排。

往後有大概七八年的時間,我們都在阿語這條路上奮鬥著,包括她先後去了約旦跟科威特,我也出國念書又回來工作。很奇妙的是,即使我們在很多時間點上是這麼的錯開,主總還是讓我們在這條路上有許多的交集,包含了先後在科威特,包含了助教這個工作。這中間有太多太多的無數次,我們一起為了某些事合力禱告,有太多太多的無數次,在我面臨很驚險的考試或是飽受沮喪的時候,她伸出雙手替我禱告,有太多太多的無數次,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的時候,她讓我聽見很智慧的話語。

我最常聽到她說的一句話是:感謝神!不管在什麼地方,她都讓我看到她的笑容,很溫暖的說出這三個字:感謝神!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見證,是屬靈生命中很好的一個姐妹,她對系裡的付出,師生有目共睹,對僑生的關懷,我想僑生們應該很難忘記。她總是默默做一大堆事,我每次都跟她說:妳人真的很好耶~她每次都是一樣笑笑地說:神的帶領!感謝神!

進關前,我看著這位好朋友,瘦瘦的身影,背上大大小小的行囊,一邊揮手叫我們回去了一邊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我心裡真的很感謝神,在我有可能變得荒誕的歲月中,讓我們能彼此認識,在主愛裡得以有很多的交通。我流下的淚水,是捨不得的淚水,也是感謝的淚水...

保重了!我會替妳禱告!前方的路繼續加油!!

唉~真是的,打著打著又眼眶模糊了...而且今天全場只有我在那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果然是那種不會送機又愛送機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