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剛看完木村的「五星大飯店」,發現自己好陣子沒追日劇了,也很久沒練日文了,所以把晨間劇叫出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2015年推出的這部「あさがきた」聽說收視率很高,索性就來追這部。我覺得會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大概有下面幾點:

一、新時代女性模範
晨間劇向來就是主打女性觀眾,不管劇情內容怎麼演,都有一股清新之氣,像之前我看過的小梅醫生就傳達一種純樸的堅毅感,海女則有著朝氣蓬勃的可愛,而あさがきた是以一位明治時代的女性實業家廣岡淺子為原型而拍的片,真人真事更增添大家看戲的趣味。背景架設在十九世紀中葉,當時女性被賦予的角色定位就是不讀書、不在外拋頭露面,在家相夫教子,但是我們女主角憑著對商的一股熱情,不但幫助夫家度過明治維新初期的混亂,更眼光甚好地挑下各種新興產業,最後投身於女性教育,培養新時代的女性。這在現今看來好像是那麼遙遠的事,其實也就是一百五十年間。可能也跟我現在在女校工作有關,走在前人替我們鋪好的道路上,不禁要問多少人替我們扛下這些擔子,讓今天的女性得以找到自己的定位,真正的平權得以落實。

二、演員出挑
這部戲的演出者都很出色,女主角玻瑠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演得很不自然,沒有真的把主角演出來,可是大概從採買煤礦那邊,我覺得她開始投入在角色之中,後來的表現就跟劇中人物很一致了。另外,劇中有兩個亮點,一個是宮崎葵,她之前就演過很多戲了,這部片挑戰的角色是溫柔婉約又很堅定地陪伴夫家由奢入儉的姊姊阿初,看完以後我真想不出還有哪個演員比她更適合這個角色。另一個亮點是一樣是大家都不陌生的玉木宏,想起在交響情人夢盛行的年代,大家多愛我們千秋王子,可是這部片的他演起淺子的先生新次郎,不管是留月代頭還是後來的模樣,玉木宏都脫下了偶像包袱,飾演在偉大女性背後撐著的那雙手,我覺得看起來真的很舒服。話說回來,我真的覺得沒有新次郎,淺子小姐就算多麼豪氣萬丈,大概也很難在那個年代找到自己一片天吧。其他的配角,也都扮演得恰到好處。

晨間劇因為劇情冗長,我都不太敢隨便亂開始追,不過這部我覺得真的追得很好,不知不覺也受到很多啟發,思考著怎麼樣找到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方式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一些!最後一個不相干的結語是,整部片都在關西腔,突然覺得有點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