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上次發表家長會小記,轉眼已又過三年。這三年,我成長了,參加了不少研討會工作坊,拿了幾份證照,實力增加了;上台領獎、發表,自信也增加了。可回顧三年前的家長會小記,我竟還是很感動那個我,當時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料都沒有,可是我卻有一顆很真誠的心,一副很擅於聆聽的耳朵。但願自己無論怎麼成長,都不會失去它們。

回頭來說,今年的家長會。又是一次次美好的相聚。

一個家長告訴我,她的孩子回家狂放我們上課學的歌「我和你」,然後現在一家人被洗腦睡覺也在唱。有很多華裔的家長告訴我,他們的孩子以前在家都不開口說中文,可是現在竟會自己用中文跟家長對話。好幾個教了最後一年的學生家長,告訴我,他們的孩子每次在路邊偷聽華人講話的故事。兩個家長,可以用基本的中文跟我對話,老師是他們的小孩。一個家長因為孩子突發性的健康因素影響到課業,我們細談了可以怎麼支持她。

我看著這些家長,聽著這些發自內心卻是我在學校、教室看不到的故事,心裡很感動。告訴自己,也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