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每年不遺餘力請講者來啟發人性光明面,珍古德、財政部長...太多人了,我沒辦法每個都記住名字(上了年紀,我現在連班上學生都叫不出名字),今天請到的講者Sarahi也具有重砲效果,年紀輕輕卻已經拿過白宮獎等無數大獎,還被票選為百大拉丁代表人物。

整場演講,她只是單純地分享四歲隨著家人來到美國的她,在這塊土地上做為一個沒有身份的移民者,是怎麼樣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這過程有太多辛酸、太多淚水,卻也有太多感恩、太多反饋。聽著她的故事,台下好多人都忍不住流下淚水。故事是那麼精采生動,一個小時聽來像是才過了五分鐘。我看到一個dreamer,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難中,仰頭不放棄那一絲絲曙光;我看到的是大環境的現實中充滿著一個又一個善良願意真心幫助別人的人;她的成功這兩者缺一不可,那種恆心、努力再加上身旁一雙雙溫暖的手。而讓人最為感動的是,如今當她終於不再為身份所苦,終於找到出路的時候,她也成為了伸出溫暖雙手的人去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不讓任何人替你自己下標籤,只有你能定義你是誰。

講者最後引了Toni Morrison的話“If you are free, you need to free somebody else. If you have some power, then your job is to empower somebody else.”,我是否做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