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區的天氣晴是有口皆碑,但倒也不是一年四季終如此,總有幾個月會些雨,去年雨是真的下很少,希望今年一開頭的這幾場雨能再多下個幾回。整個週末咱南灣下雨下得不像話,星期六我去Saratoga High,車子一度開入水坑,還好校長站在前方對我大力揮手,意指:「別傻了,不要再試著往前嚕了」,我這才掉頭轉向,讓愛駒免受折磨一次。就在星期天雨勢似有稍緩之際,卻又來了個「停電」,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星期天傍晚,大家吃飽玩夠,我因為下午還去學校評審一趟,頗為勞心勞力,尤其我們班那群女生嘰嘰喳喳,害我在助教面前灰長丟臉,正想著趕快把澡洗完就早點睡覺的時候,呲一聲,浴室突然黯淡無光,我本以為是燈泡壞了,想說也不打緊,沒想到蓮蓬頭的熱水卻越來越冰,我這才發現大事不妙,沒電啦!但因為肥皂已經抹了一半,出來也不是,隨便擦擦也不是,只好繼續衝下去,根本也無心管客廳另外三口,沒想到,這時,男人叫著我名然後很MAN地破門而入,還替我帶來一隻手電筒.....我就這樣發著抖完成我的一天的沐浴大事。看在沒熱水的份上,本想讓外頭兩隻小的更衣就入睡了,可是他們昨天真的很髒,在王朝外面等候區滾來滾去,再加上又有濕疹傷口,不洗乾淨又不行,只好讓這兩位在小小年紀就去體驗一下戰鬥營的滋味。面對家裡全然無光,他們兩兄弟一開始展現十足的氣概,還對著我說「馬麻不怕」,待習慣在暗中摸索後又變得異常興奮,在家又唱又跳,只是這股歡樂的氣氛就在被抓進戰鬥營後整個破功,兩個小娃三秒鐘就開始爆哭「馬麻太冰了太冰了」.....

兩個小娃如同往常在睡前都要來我房間多爾袞,只是平常,我們都是講完故事禱告完就各自人手一本枕邊書,可昨天沒辦法看書,三人只好摸黑聊天,一直聊ㄧ直聊一直聊,聊到最後大家鬥睡著了而我卻睡意全消,在Wifi也無法支援的情況下,我家男人還是很鎮定地在客廳用他的4G看一下本城推特,頻頻回報我最新狀況,其實也沒啥好回報。就這樣,我與我們一家經歷了來美後的第一次*停電,不是特別有趣,卻又覺得這樣簡簡單單九點就全黑上床睡覺的日子還不錯。

這場停電最後在半夜的時候,被偉大的工程人員們修復,但是大半夜早已進入夢鄉,所有電又一起全亮起來,實在有點整人。

 

[1]男人說去年底去太浩湖滑雪半夜也有停電,我一點印象也沒有,而且睡著本來也就沒在用電,有差嗎???好吧,暖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