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就開始生兒養兒,陪伴我的最佳良友除了當初社區裡的奶媽軍團外,就屬當地圖書館了。圖書館為增加借閱量(大誤),鼓吹媽媽爸爸們從小就開始講故事。我於是就從baby shower中獲得的第一本書Clifford開始講起,如今蔡陶貴快要六歲,蔡博能兩歲半,兩隻小幼獸歡起來是不得了,但是每每巴著我講故事、要我帶他們去圖書館、看到家裡買新書就會大哇的那模樣倒是真的很可愛也讓人很欣慰。

這段看書的旅程,當然最要感謝的是MV圖書館。MV圖書館的「嬰兒故事時間」是一位超資深超活潑可愛的館員負責,她不只是講故事給孩子聽、唱童詩給孩子聽,她也灌輸家長許多很好的育兒觀念,另外,他們家的推薦書單也是我在茫茫書海中一眼就能找到目標書籍的救生圈。再來,要感謝的是當年的馴獸園,話說咱蔡博能也快要入園培訓了...馴獸園從三歲班起就會固定發放SCHOLASTIC的目錄,它的好處是把很多很貴的精裝書變成超便宜的紙本(paperbook),我們經常從那裡買到好書。

我會在「關於看書」的分類底下,介紹一些我覺得不錯(而且還有兩隻小童掛保證)的童書,希望大家都能在書中找到黃金屋、顏如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