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為了準備日檢都沒有摸摸西文、阿文,這幾天抱著一顆愧疚的心,開始找西班牙劇來追(之前用腦過度,現在拿起疑似教科書的東西就會手軟,所以只能靠追劇)。

在鄉民一致好評的推薦下,我看起了擁有[西班牙版唐頓莊園]之稱的Gran Hotel。這部片,男的俊女的美,劇情雖有懸疑成分,但是幾乎可以說是不需經過大腦思考,是部完全能把大嬸打趴的連續劇。故事背景架設在20世紀初期西班牙一座大飯店,劇情主線圍繞著男主角千里尋妹打轉,同時兼打為了爭取飯店繼承權而煞費苦心的上上下下。當然能把大嬸打趴,自不能缺少經營者千金與侍者相戀的橋段,因此要說他是20世紀歐洲版的[繼承者們]我覺得也未嘗不可。

雖然男主角說老實話是奶油了點,但其實一開始看的時候還不會覺得那麼蝦,但是當看到後來發現,整個飯廳隨處都有人在監聽、偷聽,卻無任何一人察覺到主僕戀的時候,就正式覺得它就是部純師奶片,而第二季片頭,男主角不再尋妹改為了調查朋友事故而留下時,我又忍不住大笑了。這部片鋪一個梗都鋪超久,但是都很讓人歪腰,可是這就是大嬸看片需要的:非常老套、狗血、不需思考的劇情,搭配帥哥美女,就好了。

7/25補記:把第二季追完後,我打算棄劇。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字幕沒了,沒有字幕的第二季,看得我滿頭霧水。婆婆問我能看懂幾成,我仔細地想很久,說幾成我還真的說不出是幾成,大概就是無關緊要的對話聽得懂,但是重點關鍵全都沒抓到那種。不過就算有字幕,我可能還是要走上棄劇,畢竟整個劇情真的還是太狗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