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不愛請假,因為這樣的原因,導致每年進行返台探親友、補充食之能量的不二時機往往是機票最最最貴的暑假時段。今年因為在家坐月子,無法回台探望眾兄姐們,倒是,暑假跟我一樣待在美國的十樓之友來探望我了!先是產期最後幾天,可愛的星星在FB上告訴我,她隨著先生來San Fran開會,她要自己坐車下來看我,爾後又是月子最後幾天,竹跟她超夫妻臉的先生來加州玩,Kay要載他們來看我,讓我這個家在炎熱夏天裡人氣鼎盛,MOJO都興奮到又快要噴鼻血了。

一年都不見得能見上一面,見了面後,真是話都聊不完,隨著時間的變化,每個人的身分或多或少的轉換,我們的話題已經不再是哪個學校如何如何、哪個主任如何如何,面對已經或即將產生的新身份,這才發現似乎家家各自那本經才真是難念,幾年前,把我們嚇得跟什麼一樣的報告、論文、CV、申請教職,現在看來好像跟多年後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婚宴上穿的是怎樣的婚紗一樣,完完全全地都不重要了。

在研究所的時候,大家為了永遠擠不出來的報告、論文,天天泡在所上,見面並不特別有什麼情緒。當年信信在謝師宴上曾經說過,所上的同學要像這樣能全班聚在一起,恐怕謝師宴是最後一次了。大家聽聽只是笑笑而已,但是這好像也正是華研子弟的真實寫照。不要說是生兒育女結婚去,就是單身者,也未必都能找到一個共同時間通通在台灣,要麼可能在美國教書,要麼可能在歐洲,更別提,班上超優秀的語文天才外籍生群早已各自返國服務去了。

IMG_1499

(記得要幫我寄一張跟信信啊啊啊啊啊~~~~~)

IMG_1353

(星星,我為了這篇文章居然連這種照片都敢刊登,真的是有圖有真相,沒照照片都不知道自己當時腫成這樣,還有超豪邁的孕婦坐姿.....)    

我雖不像老師們期待的,在這裡的大學找到一份教職,但(陰錯陽差的???)我終究也成了在他鄉生活的漂流者。能見到同學,說上幾句話,真的很難。謝謝你們來看我,期待下次看到這幾位美少女時,都已經換上了我們在這個夏天午後聊到的新身份,並且繼續的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