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曾經跟大家允諾過,看完陰屍路第二季就要上來po心得,無奈人家這第二季三月就播完了,我一直到昨天才拼完,既然已經拖了這麼久,我想大家也不會在意我下面頻頻爆雷吧...

當初第一次看陰屍路的時候,是某晚我躺在床上看小說,枕邊人把我搖一搖說「Sara來了」,我一看,當真是從越獄風雲後就在我家頻道消失很久的Sara耶,雖然有點興奮,但是當時畫面中的情境以及出現的咖都沒引發我任何興趣,直到我兄嫂大力一推後,我才開始看。這一看就欲罷不能,急著想快追第二季,原因很多。第一、第一季才六集。對一個影集來說,六集也太短了,看得真的很不過癮,想繼續追下去是自然而然的。第二、誠如前述,sara都出現了,而且後面出現的制服癖正牌男主角也符合我心中的帥哥美女,沒有理由不看。第三、已經很久沒有看過殭屍片了,我甚至已經忘記自己最後一次在螢幕上看到殭屍是何年何月,難得有個不一樣的主題,追一追也很不錯。所以,當男人最近開始進入BT領域下載影片時,第二季自然成了座上賓。

[倘若有人需要我前情提要一下,這部影集大致上就是在講少數幾個還沒被殭屍咬到的幸運兒如何在淪陷的美國大城中求生存的故事...]

第一季雖然看得很刺激,但是第二季我倒是覺得普普,編劇一直到最後兩集才開始灌猛藥。普普的原因也很多:

首先、劇情平淡。第一季只有六集,帶來一個好處就是劇情濃縮緊湊,每一集都有主角群的角色意外被咬下台,但是當六集放大變成十三集時,就開始覺得無趣。反正要不是在砍殺殭屍,要不就是主角群在千鈞一髮之際獲救,了無新意,很多梗也都讓觀眾容易猜中,例如Sophia難逃變身殭屍(雖然已猜到會這樣,但那一幕我還哭得亂七八糟呢!)。再者,集數增加,人性的醜惡面就出來,讓人看了總是很不爽。第一個看不爽的當然是每三分鐘就要發飆一次的Shane,更不爽的是,編劇居然讓在第二季結束時就讓他被砰砰,沒有這麼討厭的角色後面要怎麼演???第二個看不爽的是Lori,雖然她的表情跟演prison break時沒什麼太大變化,但這個影集的她實在太機車讓人十分懷念Prison break對Michael情深意重的Sara,「He(Shane) thinks the baby is his, no matter what it's yours.」,有誰能夠解釋這明明就是在幫自己老公帶綠帽,而男主角在聽到後還能堅毅深情的看著她嗎??第三個不爽的是Carl,為什麼他總在重要時刻到處亂跑???最後、幾條愛情支線都不怎麼樣,是,我就是在說Glenn跟Maggie,偏偏她們的篇幅還佔很大,今天她生氣明天他放棄,實在很膩。Rick,Lori跟Shane之間的三角戀也實在沒什麼看頭,不過我得再說一次,我是真的很訝異,Shane這麼快就掰掰了。

講是講這麼多啦,但看在制服癖男主角在第二季最終一幕失控暴走崩潰的面子上,我還是會繼續追第三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